政經譚 | 深圳發布12項惠港澳居民政策 可享有戶口人士同等購房條件

观点网

2019-12-08 16:57

  • 房地産離不開政策與宏觀經濟、金融大環境。高屋建瓴、大處着眼,才能真正讀懂房地産。

    深圳前海發布12項惠港澳居民政策 可享有深圳戶口同等購房條件

    12月7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前海管理局舉行“新機遇·新成果·新未來——2019前海成果發布會”,會上發布了《前海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關于惠及港澳居民的政策措施”行動計劃》(下稱“行動計劃”),内容含12項惠及港澳居民的政策措施,為港澳居民在大灣區工作、就業、創業、生活提供便利。

    《行動計劃》涉及三大方面共計12項重大舉措,在率先形成便利港澳居民學習、生活先行區方面,針對便利港澳居民在前海合作區内購買房屋、讀書與就醫等推出6項舉措;在支持港澳專業界别在前海發展方面,針對法律界、建築界、保險界分别推出3項支持舉措;在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方面,針對科技創新體制機制突破、完善科技創新政策體繫、科技創新空間建設等推出3項舉措。

    率先形成便利港澳居民學習、生活先行區方面具體而言,在購房上,港澳居民及家庭在前海合作區内可享受與深圳戶籍居民及家庭同等條件的購房政策。

    在醫療教育上,保障在前海工作的港澳人子女與深圳居民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義務教育和高中階段教育;符合條件的随遷子女順利在流入地參加高考;開辦港人子弟學校,吸引港澳等境外醫療機構在前海辦醫;在前海合作區内使用已在港澳注冊上市的醫療藥物和常用醫療儀器。

    在人才居留上,推動港澳外籍人才居留審批改革,支持非中國籍港澳永久性居民在前海工作、學習、生活。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