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價值區域 登陸港股後藍光嘉寶服務再戰華東

观点网

2019-12-06 23:33

  • 此次戰略合作是藍光嘉寶服務上市後第一次對外正式披露股權合作信息。

    12月6日,四川藍光嘉寶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606.HK)與浙江中能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的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藍光嘉寶服務總部隆重舉行。

    藍光嘉寶服務董事長姚敏及浙江中能物業董事長兼總經理沈燕、浙江中能物業副總經理趙建江等管理團隊共同出席。據悉,浙江中能物業目前在管面積431萬平米(不含27個公建項目),此次合作,藍光嘉寶服務将獲取其60%股權,進一步延伸在華東區域的管理深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戰略合作是藍光嘉寶服務上市後第一次對外正式披露股權合作信息。據悉,11月29日,藍光嘉寶服務便以100%股權占比與江蘇常發物業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連續兩次的“投資”動作,共帶來700萬平米的優質資源規模增量,均聚焦于華東高價值地區,符合藍光嘉寶服務“1+1+N”的戰略布局規劃。同時,也表現出藍光嘉寶服務深耕華東區域的決心和行動力。

    強強聯手 藍光嘉寶服務入股華東優勢品牌

    “今天是藍光嘉寶服務和浙江中能物業喜慶的大日子,從今天起,我們将攜手同行,共謀未來。”在與浙江中能物業的簽約儀式上,藍光嘉寶服務董事長姚敏表示:“浙江中能物業擁有着非常優秀、高效的管理團隊,深耕嘉興,通過市場化經營,從零開始達到了今天的規模。未來,我們将求大同、存小異,在科技智慧、嘉寶模式等進行賦能的同時,将做好中能物業的品牌傳承,在華東區域形成品牌合力,擴大市場影響力。”

    ▲藍光嘉寶服務集團董事長姚敏

    對于此次攜手,浙江中能物業董事長兼總經理沈燕表示:“藍光嘉寶服務位列全國物業管理行業綜合實力11強,市場表現強勁,通過合作,中能勢必會插上騰飛的翅膀,與藍光嘉寶服務共同在華東做大、做強。”

    ▲浙江中能物業董事長兼總經理沈燕

    浙江中能物業是一家擁有12年歷史的國家一級資質物業服務企業,管理規模431萬平方米(不含27個公建項目),先後被授予浙江省AAA級“守合同重信譽”企業、嘉興市消費者信得過單位、嘉興市十佳先進物業服務企業等。此外,浙江中能物業身兼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會員單位、嘉興市房地産協會會員單位、平湖市物業服務行業協會常務理事單位、嘉興港區建設業協會副會長單位。

    浙江中能物業旗下管理業态豐富,擁有41個住宅商辦項目,27個公建項目,高度集中于嘉興市。其中,在服務的公建項目中,既有馬爾貝拉度假城這樣的高端住宅,也有建工大廈、溫州商會這樣的現代化寫字樓,皆為當地地標性建築,這從側面反應了浙江中能物業在當地高端領域的服務品質與行業影響力。

    作為一家純市場化物業企業,浙江中能物業的市場規模在過去幾年保持了較高的成長性,年復合增長近30%,且在當地具有較強的品牌和資源優勢,與多家地産商形成戰略合作關繫。通過與中能的合作,藍光嘉寶服務将進一步豐富業态架構,加速融入當地市場,與現有業态、區域形成補充,同時将通過資源嫁接、品牌聯手,進一步增強雙方在此區域的核心優勢,強化對周邊市場的輻射。

    戰略落地 深耕華東高價值區域

    上市後連續兩次戰略合作的敲定,均聚焦華東,足以證明藍光嘉寶服務對華東市場的重視,這也是公司對“1+1+N”戰略布局的貫徹,即鞏固西南領先、戰略聚焦華東、全面拓展布局高價值區域。

    近期與浙江中能物業、江蘇常發物業的攜手,藍光嘉寶服務在戰略合作方的選擇上均經過充分考量。不僅此次簽約的浙江中能物業是一家具有強勁發展潛力的市場化公司,前期簽約的江蘇常發物業也是區域内非常優質的物業管理服務企業,具有地産開發背景、項目品質高、物業費單價高、企業自身盈利能力及市場擴張能力強等特點。

    常發物業原集團公司江蘇常發實業集團為中國民營企業200強,是一家以房地産、農業裝備制造、制冷器材、熱管理技術、直升機傳動繫統為主的大型多元化産業集團,實力雄厚。在實現合作雙赢的前提下,雙方在後續也不排除将達成更多元、更深入的合作範疇。

    穩健強勁 未來發展可期

    深耕高淨值地區将為公司帶來更為充沛且優質的新鮮血液。從業績表現方面看,江蘇常發物業及浙江中能物業在财報表現上可圈可點,相信将對藍光嘉寶服務的資産增值帶來利好。借助近兩次的股權合作,加之之前全委業務的積澱,藍光嘉寶服務簽約管理面積已突破1億平方米。

    上市獲得資本助力,擴大盈利模式回饋資本市場,藍光嘉寶服務一繫列舉措也進一步增強了資本市場的信心。據國信證券(香港)11月28日發布的研究報告稱,藍光嘉寶服務2016-2018 年公司依托藍光集團在管建築面積的穩步交付及較強的第三方項目拓展能力(包括收並購),收入與淨利潤三年復合增長率分别為49.2%、71.1%。而規模增量僅僅只是藍光嘉寶服務戰略推進的其中一環,最終目的是要通過“量變”催生“質變”。

    ▲物業百強與藍光嘉寶服務項目在管面積及數量對比

    未來,公司将借助資本優勢,推動科技智慧、數字化轉型,提升物業服務品質,不斷拓展物業服務生活場景,深耕細分服務領域,實現公司服務價值與品牌價值提升。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