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進軍醫療康養,六大闆塊協同發展助力美好生活

观点网

2019-12-05 20:17

  • 12月5日,融創中國在青島東方影都舉行“融愛家”康養品牌發布會,宣布全面布局醫療康養産業。

    12月5日,融創中國在青島東方影都舉行“融愛家”康養品牌發布會,宣布全面布局醫療康養産業。至此,融創中國形成以地産為核心主業,涵蓋服務、文旅、文化、會議會展、醫療康養業務的六大戰略闆塊。

    這六大闆塊是融創基于對消費升級和美好生活的深刻洞察而進行的戰略選擇。圍繞“地産+”,各闆塊相互賦能,逐步擴展邊際效應。其中,會議會展闆塊高起點布局,将成為業态龍頭。醫療康養領域,高起點發展,攜手頂級醫養合作夥伴,面對萬億級市場,打造國際級醫療康養標杆。

    青島市委常委、青島西海岸新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王建祥,青島西海岸新區管委主任、區長周安,青島西海岸發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劉魯強,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陳述雲,玉溪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德華,玉溪市副市長蔡四宏,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環球融創會展文旅集團董事長鄧鴻,融創中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汪孟德等出席了發布會,共同為“融愛家”品牌啟幕。

    (圖片說明:“融愛家”康養品牌發布會現場)

    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在發布會上表示:“融創投資文旅、文化、會議會展、醫療康養,都是和地産有關的消費升級,是地産+消費升級,是地産+美好生活,這是融創一貫的邏輯。六大闆塊中有四個——地産、服務、文旅、會議會展,融創都做到了頭部企業。融創希望用三到五年時間,在文化、醫療康養兩個闆塊也能做到頭部。醫療康養産業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市場,但也是一個很難做的市場,融創有情懷、有決心,有耐心,在這個行業里提供中國最好的養老和醫療康養服務。”

    (圖片說明: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發表致辭)

    對此,青島西海岸新區管委主任、區長周安表示:“融創中國隆重發布 ‘融愛家’康養品牌,進軍醫療康養産業,拉開了融創中國布局大健康産業的恢弘格局,彰顯了企業投資美好生活的信念和情懷,必将更好地促進健康醫療事業的發展,更好地助力推進 ‘健康中國’的建設,更好地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圖片說明:青島西海岸新區管委主任、區長周安發表致辭)

    雲南省玉溪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德華表示:“玉溪與融創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謀劃文化旅遊和大健康的産業布局,表明了融創對自然禀賦和産業發展條件的看好和期待,我們将深化與融創的戰略合作,着力打造康養産業的新高地、新樣闆,讓綠色健康成為推動高質量快速發展的新動力。”

    (圖片說明:玉溪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德華發表致辭)

    攜手兩大頂級醫養品牌,營造一站式醫療康養體繫發布會上,融創中國執行總裁兼北京區域集團總裁荊宏詳細介紹了融創醫療康養闆塊的運營模式和發展願景。他表示,融創布局醫療康養産業在醫療專業、康養服務和規模布局三大方面具備核心競争力。

     

    (圖片說明:融創中國執行總裁兼北京區域集團總裁荊宏解讀“融愛家”品牌)

    醫療專業——清華醫療與融創醫養強強聯手,無縫合作。今年10月,融創與清華大學、青島市政府及西海岸新區管委簽署協議,确立在青島西海岸新區合作共建“清華融創青島醫學中心”。該醫學中心總建築面積42萬平方米,包括清華大學附屬融創青島醫院、清華大學附屬融創青島國際醫院、清華大學融創青島精準醫學研究中心、清華大學融創青島智慧醫療研究中心、清華大學融創青島醫學教育中心五個部分,致力打造覆蓋全人群、全生命周期,集醫療、科研、教學和預防于一體的醫學中心。未來,清華融創青島醫學中心将作為融創醫療康養闆塊的專業支撐,在清華融創青島醫學中心附屬醫院與醫養項目社區醫院之間實現項目巡診、綠色通道和雙向轉診等互動模式,融創醫療康養項目社區醫院是清華融創青島醫學中心附屬醫院的直屬下轄醫院,由清華醫院直接管理,确保專業服務品質,彰顯融創項目業主專享的醫療服務保障。

    (圖片說明:清華融創青島醫學中心效果圖)

    康養服務——與日本美邸(MCS)養老服務公司深度合作,快速提升運營能力。日本美邸(MCS)是國際領先的康養運營商,在全球擁有433家各類養老服務機構,床位12488張,其認知症護理床位運營數位居日本第一名。融創中國已經與美邸公司在養老照護理念、專業服務技術、精英專家團隊和運營管理經驗等方面達成深度合作,秉持“基于國際經驗、結合中國國情、服務中國家庭”的宗旨,營造醫療康養一站式關愛體繫。未來,融創将針對中國家庭的健康養老需求,圍繞“康、養、食、娛、居”,全方位提供涵蓋醫療健康、安心養老、營養膳食、文化娛樂、生活保障的200余項高標準生活服務,為中國長者量身定制高品質健康頤養新生活。

    (圖片說明:日本美邸(MCS)養老服務公司提供完善全面的養老服務)

    規模布局——依托遍布全國的文旅和旅居項目,提供高標準候鳥式養老服務。醫養類項目往往對于周邊自然環境有較高要求,而融創日益蓬勃的文旅布局,既能滿足中國家庭對旅遊度假的多元需求,同時為醫療康養領域增添了新引擎。目前,融創文旅集團已是全球最大的文旅産業運營商、全球最大的文旅物業持有者,在全國布局了10座文旅城,4個旅遊度假區,24個文旅小鎮,其中涵蓋了41個主題樂園、26個商業及近100家高端酒店。另外,融創在山東、雲南、四川、浙江等已經揚帆的醫養項目,則為融創在醫療康養領域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各大闆塊的相互賦能以及功能疊加,大大擴展了融創發展醫療康養的邊際效應。

    醫養藍圖全國布局,融創康養品牌“融愛家”正式推出

    目前,融創中國已在全國範圍全面布局醫療康養項目,覆蓋包括山東、四川、雲南、浙江、海南等省在内的廣大區域。融創已在規劃的全國22個醫養類項目,投入建設的有14個。其中,山東半島是融創醫養業務的重點布局區域之一,青島阿朵小鎮頤養社區計劃将于2020年5月投入運營。

    (圖片說明:融創中國醫養項目全國布局)

    (圖片說明:青島藏馬山阿朵小鎮頤養社區實景圖)

    融創在其他區域布局的重點醫養項目還包括四川眉山江口水鎮、雲南昆明晉甯未來城、雲南普洱國際健康城、廣西南甯明陽健康小鎮、浙江杭州臨安頤養社區、海南海口桃源大觀康養項目等項目。

    “融愛家”是融創中國戰略布局醫療康養産業,精心培育的高端康養服務品牌,致力于打造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全人群的醫療康養服務體繫,為中國家庭美好生活保駕護航。“融愛家”秉承“融心融愛,頤養健康”的品牌理念,努力實現“創領·理想醫養新生活”的品牌願景,以醫療健康、安心養老、營養膳食、文化娛樂、生活保障等多維度服務,實現中國長者及其家庭的全齡段理想醫養新生活。未來,融創的醫養業務将全部使用“融愛家”品牌進行全國拓展。

    活動當天,融創同步發布了“融愛家”品牌標識。該標識以一片銀杏葉為創意原點,呈現出充滿生機的頤養狀态。“融愛家”品牌英文名稱“SUNAC GOLDEN LIFE”和品牌標語“融心融愛,頤養健康”也同步發布。

    (圖片說明:“融愛家”品牌標識)

    蓄勢助力“健康中國2030”,美好生活又進一程

    截至2018年底,我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達2.5億,占全國總人口的18%;到2040年,60歲以上老年人口将進一步占到總人口的30%,老齡化趨勢持續加劇,國民醫養需求急劇增長。預計2020年中國健康服務業總規模将超過8萬億元,到2030年将達16萬億元。中國即将成為全球健康産業的最大市場,醫養産業快速發展是大勢所趨。

    醫養産業一頭連着經濟,一頭接着民生,融創作為一家有情懷,服務社會為使命的企業,順應消費升級和美好生活的廣泛訴求,積極助力“健康中國2030”國家戰略,依托自身能力與産業資源,堅持長期深耕醫養闆塊,為中國家庭整合定制“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服務體繫,致力呈現“老有所樂、老有所養、老有所依”的高品質理想頤養生活,為中國長者及家庭創造無限美好人生。

    作為中國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務商,融創堅定布局“地産+”美好生活,從地産開發與服務到文旅、文化,再到會議會展和醫療康養,以一貫穩健的戰略選擇和市場判斷,投資消費升級,構建美好生活。融創将繼續深入探索,努力為中國家庭提供美好生活所需的全方位、高品質解決方案。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