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出台人才購房新政細則 以家庭為單位認定、一二手房均可認購

观点网

2019-12-04 18:53

  • 購房人在購買新建商品房以及存量房時,均需如實填寫《購房人申明陳述書》。

    觀點地産網訊:12月4日,佛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布《關于進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補充通知》操作指南的公告。

    公告指出,持有優粵佛山卡A卡、B卡、C卡、T卡的非本市戶籍人才,享受佛山市戶籍人口購房政策。以及在佛山市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學歷或中級工及以上職業資格的非本市戶籍人才,首套購房不受戶籍和個稅、社保繳存限制。住房套數認定以家庭(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為單位。

    公告表示,購房人在購買新建商品房以及存量房時,均需如實填寫《購房人申明陳述書》。

    其中,新建商品房将由房地産開發企業對購房人提交的材料原件進行查驗,並在所有留存的復印件上注明“原件已核”並蓋章。後對符合購房資格的,購房人與房地産開發企業進行合同網簽。辦理網簽合同備案時,由合同備案業務部門對購房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並辦理商品住房預(銷)售合同備案。

    存量房方面,将由買賣雙方進行合同網簽後買賣雙方憑網簽合同及購房相關資料,申請辦理繳稅、産權轉移登記等手續,最後由産權轉移登記業務部門對購房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辦理産權轉移登記手續。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于11月29日,佛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布《關于進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補充通知》。該通知正式公布前述兩類人群,将享受新的購房政策。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