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人事再變:唐學斌退居二線 黃玮接任首席執行官

观点网

2019-12-03 22:51

  • 唐學斌先生已調任為公司非執行董事及彼亦已辭任首席執行官,且同時将不再擔任公司薪酬委員會成員及提名委員會成員,惟将繼續擔任公司副董事長。

    觀點地産網訊:12月3日,彩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自今日起,唐學斌先生已調任為公司非執行董事及彼亦已辭任首席執行官,且同時将不再擔任公司薪酬委員會成員及提名委員會成員,惟将繼續擔任公司副董事長。

    公告指出,首席執行官及公司提名委員會成員将由黃玮先生接任,以及執行董事陳新禹先生獲委任為公司薪酬委員會成員。

    黃玮于2015年2月加入彩生活,負責集團深圳市開元國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主要從事物業管理)的管理及運營,擔任總經理。其于2018年7月20日獲委任為彩生活執行董事,並于2019年9月19日獲委任為公司行政總裁。

    彩生活與黃玮訂立為期三年的服務合約,自2018年7月20日起生效並将于2021年7月19日屆滿,除非該合約于該日期前被終止。彼須根據組織章程細則于公司股東大會上輪席退任及膺選連任,黃玮可收取酬金每年8.4萬元及董事會厘定的酌情花紅。

    此外,于本公告日期,黃玮持有50,000份購股權,可認購50,000股彩生活股份。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這是彩生活步入2019年下半年後第二次人事大調整。在9月19日,彩生活宣布,自當天起,潘軍、陳新禹已由非執行董事調任為執行董事,其中潘軍繼續擔任董事會主席;唐學斌已辭任行政總裁,獲委任為首席執行官,並繼續為公司執行董事;黃玮獲委任為行政總裁,同時繼續為公司執行董事。

    彼時,唐學斌向觀點地産新媒體回應稱,黃總(黃玮)未來主要負責線下管理,他本人則繼續主管線上平台業務。另一位當事人,黃玮則回應稱,等唐總(唐學斌)統一解釋。

    而該次人事調整,最大變動莫過于彩生活将過去主要管理人員為唐學斌這一“單核”,調整為設置了近似于“雙核”的組織架構。

    早在2014年上市時,潘軍在彩生活的職務便是主席兼非執行董事,主要負責保留集團的整體營運。在其後五年間,唐學斌負責日常經營、潘軍退居幕後的局面一直維持。

    但這種格局自9月19日起被打破,潘軍和新人陳新禹站在了唐學斌、黃玮中間,形成新的“執董四人組”。有分析意見指出,潘軍出任執行董事,或許是為了平衡兩位新核心之間的關繫。

    當觀點地産新媒體問及此事時,唐學斌僅表示:“潘總重視彩生活。”

    資料顯示,現年約51歲的唐學斌是最早加入彩生活的高管之一,是彩生活筚路藍縷的見證者與參與者。他曾于1997-2001年任職于中海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後于2002年加入彩生活,負責集團的運營及管理,同時出任多家附屬公司的總經理。

    2012年10月30日,唐學斌獲任為彩生活董事,2014年6月11日即彩生活在港交所上市前夕,他調任為執行董事,並擔任公司行政總裁。當時彩生活對唐學斌的職責表述為“負責本集團的營運及管理”。

    唐學斌同時也是彩生活重要股東,上市伊始,他便透過Splendid Fortune持有彩生活21.6%權益;2019年6月底,唐學斌被視為在Splendid Fortune持有的彩生活2.1753億股中擁有權益,至8月29日增持至2.18億股,持股比例約15.32%。

    而黃玮自2002-2015年歷任深圳開元國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及總經理。2015年2月,開元國際被彩生活收購,同年5月黃玮加入彩生活,仍擔任開元國際總經理。

    並入彩生活之後,開元國際同樣憑借資本加持而駛入快車道。2016年,花樣年斥資20億元制造了轟動一時的物業並購案,從萬達手中收購萬象美物業(即萬達物業),並将萬象美物業旗下逾150個項目、約6500萬平方米管理面積悉數交由開元國際代管。

    至2019年,開元國際在管項目逾300個,在管面積近1億平方米,來自萬象美物業占據大部分。黃玮在彩生活的地位也拾級而上,先是去年1月獲任為集團高級副總裁,去年7月獲任為執行董事,正式進入董事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