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料明年香港港島區甲級寫字樓租金跌幅約6%至8%

观点网

2019-12-03 18:32

  • 萊坊香港區商業部高級董事劉柏汶表示,由于港島區甲級寫字樓的空置率向來偏低,因此明年港島區甲級寫字樓的租金跌幅不會太大,預計約下跌6%至8%。

    觀點地産網訊:12月3日,萊坊舉行中國内地和香港物業市場回顧和預測會議,現場萊坊香港區商業部高級董事劉柏汶指,不少租戶由租金高的寫字樓搬遷至同區租金較低的寫字樓,甚至搬往非核心區。

    不過,由于港島區甲級寫字樓的空置率向來偏低,因此上述人士認為明年港島區甲級寫字樓的租金跌幅不會太大,預計約下跌6%至8%。

    劉柏汶續稱,過去兩三個月,不少租戶紛紛将租賃規模縮小到大約20至30%。過去積極擴充的中資公司開始按兵不動,另有小部份超甲級寫字樓錄得個别退租個案。外資公司方面,則傾向一動不如一靜,基本上選擇續租為主。

    有個别租戶向大業主提出減租等要求,上述人士表示,除了科技園及數碼港曾向商戶進行過一次性減免外,暫無聽聞過其他大業主有答應的情況。

    九龍區寫字樓方面,萊坊執行董事兼總經理、九龍區商業部主管麥健偉指,該區寫字樓租賃氣氛有所放緩,包括見到不少的棄租個案。

    由于市場供應尚未完全消化,加上來自棄租及共享工作空間的供應,即使明年九龍區推出的寫字樓新供應有限,麥健偉表示,萊坊依然保守預計明年上半年九龍區寫字樓租金跌勢将持續,而全年下跌幅度約2至4%,預計甲級寫字樓的租金跌幅将更大。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