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投資:預測中國GDP今年增速6.2% 明年放緩至5.8%

观点网

2019-12-02 17:10

  • 由于中美貿易戰對前景的影響,以及中國國内較高的債務水平會減少财政刺激政策出台,DWS德意志投資亞太區首席投資主管Sean Taylor預測,2019年中國GDP增長為6.2%,2020年增長則進一步放緩至5.8%。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日消息,由于中美貿易戰對前景的影響,以及中國國内較高的債務水平會減少财政刺激政策出台,DWS德意志投資亞太區首席投資主管Sean Taylor預測,2019年中國GDP增長為6.2%,2020年增長則進一步放緩至5.8%。

    鑒于香港目前社會運動還在進行中,Sean Taylor認為,旅遊、酒店、零售業等闆塊的前景仍然艱難,加上人們的情緒,都會反映在恒生指數可能的大幅波動上。如果想規避此類風險,或可選擇投資于MSCI中國指數中的A股,或是港股ADR。不過,需留意,中國H股相對A股已錄得30%的折讓。

    他又指,由2019年1至9月對比2018年數據,美國貨物入口中國減少330億美元,中國貨物入口美國減少530億美元,此為中國出口貨物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跌幅。Sean Taylor表示,中美有望在12月15日達成第一階段的協議,凍結現時的關稅水平,而非進一步升級。不過,即使中美沒有順利達成貿易協議,德意志投資對中國明年GDP增長值5.8%預測仍維持不變,因中國政府可能對财政刺激政策進行相應調節。

    至于2020年的環球經濟方面,Sean Taylor認為不會出現衰退,預計今明兩年的增長幅度均為3.1%。新興市場的復蘇亦步入平穩,亞太區資産配置方面首選印度、泰國、中國,對印尼、南韓評級為中性,較不看好中國台灣和其他東南亞地區。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資本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