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城紀 | 魅力潇湘 一幅徐徐展開動人畫卷

观点网

2019-11-20 18:26

  • 邁進新時代,湖南搭上中部崛起戰略快車,憑借“一帶一部”的區位優勢,全力發揮承東啟西、聯南接北的作用,積極融入長江經濟帶和沿海開放經濟帶,實現高質量快速發展。

    在祖國大地上,有這樣一個地方,誕生過千古不朽名篇《離騷》,涌現出一批批偉人先賢震古爍今。有雲蒸霞蔚的七十二峰衡嶽,亦有魚米之鄉的八百里洞庭湖,更有敢愛敢恨、潑辣麻利的湘西妹子。這里是湖南,清絕之地、才智之鄉,鐘靈毓秀、物産豐饒……

    湖南,位于我國中南地區,長江中遊南岸,古為荊州南境,春秋戰國屬楚。這里氣候溫暖、雨量充沛、陽光充足、四季分明。因大部分區域處于洞庭湖以南而得名“湖南”,且自古盛植木芙蓉,又有着“秋風萬里芙蓉國”之美譽。

    在歷史的長河中,湖南大放異彩。邁進新時代,湖南搭上中部崛起戰略快車,憑借“一帶一部”的區位優勢,全力發揮承東啟西、聯南接北的作用,積極融入長江經濟帶和沿海開放經濟帶,實現高質量快速發展。

    -01-

    歷史悠久

    鐘靈毓秀,物華天寶

    湖南歷史悠久,名勝古迹、奇山異水衆多。南有雄崎天下的南嶽衡山,北有一碧萬頃的洞庭,湘、資、沅、澧四水流經全省;在澧縣城頭山古城保存了6500年的稻作文化遺址;里耶秦簡、走馬樓三國吳簡、嶽麓書院、嶽陽樓等聞名于世。

    (國家森林公園張家界,圖源攝圖網)

    金庸先生生前偏愛潇湘大地,逶迤八百里、群峰巍峨的衡山,大氣磅礴的洞庭湖以及古稱武陵的常德曾多次出現在先生小說中;人間仙境的國家森林公園張家界,因其獨特的地貌成為詹姆斯·卡梅隆電影《阿凡達》里的拍攝地,享譽世界;湘西鳳凰的小鎮白塔,河邊淺唱讓人流連。“氣蒸雲夢澤,波撼嶽陽城 ”,洞庭奇觀,吸引了李白、孟浩然、範仲淹等多少文人墨客在此鬥麗搜奇。

    (嶽陽樓,圖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網)

    五山一河育良田,七門古巷構苗寨,懷化豪俠坪三面坡田層疊,山如屏障,在山腳與田畈之間,玉帶河蜿蜒流淌。

    益陽淩雲塔,聳立在千秋浃水上,在豔陽的映照下,塔身倒映成趣,風景自然成畫。

    夜闌人靜之夕。千年古城長沙散發出新時代的流光溢彩,聳立的高樓,閃爍的霓虹,錯落有致,賦予這座城市無窮的魅力和生命力。

    -02-

    大放異彩

    湘楚大地,人傑地靈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湘楚大地千年底蘊, 文化源遠流長,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這里有着“屈賈之鄉”“古道聖土”之美譽,中華人文始祖炎帝、舜帝均安寝于此。

    縱觀歷史,在這片湘楚大地上,涌現出多少以“心憂天下、敢為人先”湖湘文化領袖,上承屈原、賈誼,下及周敦頤、王船山、魏源、曾國藩、左宗棠。

    (長沙橘子洲頭毛主席雕像,圖源攝圖網)

    在近現代,偉人先賢更是風雲際會,璀璨奪目,涌現了一批以毛澤東、劉少奇、任弼時為代表的無産階級革命家,可以說,“一群湖南人,半部近代史”。

    偉大愛國詩人屈原,著下永世傳頌的不朽篇章《離騷》,開創了浪漫主義之先河。沈從文筆下的《邊城》,将湘西獨特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融為一體,栩栩如生,被世人津津樂道。

    一代偉人毛澤東以“敢教日月換新天”的革命豪情,劉少奇以“嚴格的立場和正确的原則”、任弼時以“堅韌無私的駱駝精神”,掀開湖南與時俱進的新篇章。

    -03-

    辣里乾坤

    熱辣濃郁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傳承湖湘文化火辣、韌勁的基因,無辣不成宴、無辣不成菜、無辣不歡,早已成為湘菜的靈魂,湘人一種極致的生活态度。

    火辣辣的紅剁椒,白嫩嫩的魚頭,冒着熱氣騰騰鮮香氣,魚頭的鮮美和剁辣椒的辣完美融合,讓人欲罷不能,這是一道有名的湘菜名曰剁椒魚頭。

    (剁椒魚頭,圖源攝圖網)

    辣椒,作為一種西來的洋貨,落腳在湖南這片土地上,以其包容、潑辣的特色,迅速燦爛生花,赢得了湖南人的喜愛。湘菜尤以酸、辣、鮮、香見長,是最具有濃郁山鄉、地方風味的菜繫,猶如湖南人鮮明熱烈,縱橫豪氣、火辣辣的性格。

    “熱辣濃郁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是湘菜最鮮明的寫照,麻辣仔雞、永州血鴨、益陽醬闆鴨、武陵甲魚、煙熏臘肉、臘味合蒸、毛氏紅燒肉……道道經典、滋味無窮。在夏日,一口香辣下肚,開胃舒暢,享受淋漓後的暢快。

    (長沙臭豆腐,圖源攝圖網)

    看起來黑乎乎,聞起來臭熏熏的長沙臭豆腐,吃起來卻美滋滋、熱辣辣、香噴噴。

    伴随着辣椒、姜蔥蒜爆炒的“金錢蛋”,個個金黃透亮,吃起來咸鮮微辣,入口細嫩晶瑩。

    (湖南口味蝦,圖源攝圖網)

    湖南口味蝦,在紫蘇調制下,辣椒在舌尖上舞蹈,瞬間讓所有的不快消散!

    金黃脆嫩的糖油巴巴,外脆内軟、甜而不濃、油而不膩,吃出了小時候的味道。

    湖南是美食天堂,征服了你的味蕾,在讓你的嗅覺和舌尖得到全方位滿足的同時,更深刻體驗到湖南人的火辣熱情。

    -04-

    勢頭正勁

    蓄力深耕,百強房企築精品

    近年來,随着中部崛起戰略持續推進,作為中部地區重要省份的湖南,迎來高質量快速發展階段。先進軌道交通裝備、自主可控計算機及信息安全、航空航天(含北鬥衛星)等20條新興優勢産業鍊加速成長;地理空間大數據應用中心、創新創業基地、中科遙感(湖南)科技園、湖南地理小鎮、地理信息産業園孵化中心5大平台快速推進。

    (長沙夜景,圖源攝圖網)

    站在高質量發展的新起點上,湖南勢頭正勁。2018年5月,敏捷集團進入湖南長沙、嶽陽成功拿地。憑借21年的房地産綜合開發運營經驗,敏捷集團以打造“精品”為核心,成功打造出長沙敏捷·珑玥府、嶽陽敏捷·山湖源著兩大精品項目,開啟了潇湘大地美好人居生活的嶄新篇章。

    有人說,遠方很遠,詩很近。行走的旅途,步步都是詩,寸寸都叫遠方。敏捷匠心築造,借助地理優勢、自然資源将“詩和遠方”搬到了家門口。

    長沙敏捷·珑玥府

    敏捷·珑玥府地處長沙國家級經濟開發區,是敏捷集團首次進入湖湘的典範之作。以院落方式塑造高端人居社區,集雙園疊墅、品質高層住宅等業态于一身,旨在打造童有所趣、老有所樂的全齡化多功能社區生活。

    (敏捷·珑玥府項目效果圖)

    在園林景觀上,項目依園而建,以一軸、一帶、多功能區為樞紐展開設計,“一軸”為主入口迎賓景觀軸,營造儀式感;“一帶”、“多功能”為康體慢跑道,環繞園區,連接各個景觀功能區——兒童活動區、老人活動區、運動健身區、休閑交流區及陽光草坪等,滿足全齡段居民使用功能需求。

    咨詢熱線:0731-8691 1111

    項目地址:長沙市星沙遠大路與東十路交匯處東南角

    嶽陽敏捷·山湖源著

    敏捷·山湖源著位于嶽陽南湖南,毗鄰靈霧山、鷹咀山,遠觀龍山、趕山、楓樹山,千畝南湖景盡收眼底,致力于打造宜居宜遊的生活優質美宅。

    (敏捷·山湖源著項目效果圖)

    項目采用現代風格立面設計,線條簡潔明朗,清新大方,塑造出鮮明的社區風情,並根據不同年齡人群的需求,打造多重戶外休閑空間;在園林布局上,呈現出“一街、一林、一環、二園”設計,植被覆蓋度高、四季缤紛;戶型方正實用,一字型的設計,不僅保證良好的通風采光效果,更帶來優越的觀景體驗,構建有溫度的夢想家。

    咨詢熱線:0730-722 6666

    項目地址:嶽陽市湖濱大道雅禮學校對面(鵬程實業旁)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