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 首三季亞太區商業地産成交額1280億美元 歷年最高

观点网

2019-11-20 18:00

  • 亞太區成交額上升,受惠于中國成交量保持活躍,另一因素為新加坡穩健復蘇,年初迄今的成交量一直維持歷史新高水平。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0日,仲量聯行最新公布的全球資金流向報告指出,今年首三季亞太區商業地産成交額為歷年最高,迄今錄得1280億美元的成交額新高。單計第三季,成交總額按年增加18%,至420億美元,為有紀錄表現最佳的第三季。亞太區成交額上升,受惠于中國成交量保持活躍,及新加坡穩健復蘇,年初迄今的成交量一直維持歷史新高水平。

    年初至今流入上海的投資金額達144億美元;其中,35億美元于今年第三季錄得。今年首三季,上海為亞太區跨境投資最大的資金接收城市;其次為新加坡及悉尼;上海于全球排名第三,僅次于巴黎及倫敦。

    同時,受惠于強勁的租金增長及淨吸納量,新加坡的寫字樓市場成交量按年增加逾1.73倍,為全球其中一個表現最佳的市場。今年7月基匯資本夥拍安聯斥資11.5億美元購入DuoTower,令新加坡創下成交總額最高。

    今年首9個月,亞太區市場為跨境投資最大的資金來源,新加坡、南韓及香港位列全球10大投資者。該行相信,第四季投資将進一步上升,預期今年亞太區商業地産投資将按年增加13%。

    仲量聯行亞太區資本市場部行政總裁StuartCrow表示,亞太區投資者注視經濟增長放緩,以及貿易緊張等不利因素。首爾、東京及新加坡等市場的資金流向趨增,這些市場的租戶市場基本因素良好,預期亞洲投資者為追求更高的租金回報率,将繼續在區内及全球分散地産投資。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