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再度下調香港西九龍高鐵上蓋商業地估值 最低僅473億港元

观点网

2019-11-20 15:28

  • 據了解,今年初其估值高見逾1000億港元,然而近期社會氣氛愈趨緊張,萊坊于上周早以将估價向下調整15%。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0日港媒消息,香港西九龍高鐵站上蓋商業地皮受近期市況不穩定影響,萊坊再度調低地皮估值10%,預期每平方呎樓面地價約1.5萬至2萬港元,估值約473億至630億港元。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谘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是次調整地皮估值是因應近日市況及未來租金估計,考慮到地皮是可遇不可求及有戰略性位置,相信會吸引中港大型發展商入標競投。

    他表示,但由于地皮屬于綜合發展區,有一定的規範要跟随,相信發展商會各自計數,預期将有3至4個财團標,並以合組财團形式入標為主,獨資機會不大。

    他估計,項目會設有寫字樓、超五星級酒店、零售及其他商業配套,長期租金回報率約3%至3.5%,預料資金回收期約20年至30年。

    據了解,今年初其估值高見逾1000億港元,然而近期社會氣氛愈趨緊張,萊坊于上周早以将估價向下調整15%。

    而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高鐵站上蓋商業地皮預計可建總樓面面積達316.46萬方呎,初步發展計劃是興建3座樓高21至23層的寫字樓,共約284.81萬方呎;另設零售商場等,涉及約31.65萬方呎樓面面積。地皮将以整幅招標,屬歷來最大單一招標項目,投資額巨大。

    而早前有市場人士認為,維港沿岸已無同類型的地皮,加上位置屬“戰略性”,商業價值及交通基建因素比啟德區優勝,縱使經濟轉差、地皮流標等負面因素,亦不會削弱發展商投地的興趣。相信中資财團對該地皮亦充滿興趣。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