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料明年全球經濟增長微跌至3%

观点网

2019-11-20 14:13

  • 料明年全球經濟增速有機會會由2019年的3.1%輕微下跌至3%;發達國家經濟增長則會由1.6%下滑至1.1%;但新興市場增速則可望從4.2%提升至4.6%。

    觀點地産網訊:瑞銀發表2020年展望報告,料明年全球經濟增速有機會會由2019年的3.1%輕微下跌至3%;發達國家經濟增長則會由1.6%下滑至1.1%;但新興市場增速則可望從4.2%提升至4.6%。不過地緣政治、政府策略及選舉如果所引發的不确定性仍然高企。

    瑞銀又指,明年亞洲(日本除外)經濟增長将穩定于5.4%水平,與2019年相約,而中國經濟增長由6.1%進一步放緩至5.7%。同時,繼今年亞洲政策利率下調50個基點後,2020年會進一步下調30個基點。

    瑞銀财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發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稱,中美貿易關繫會持續洽談一段長時間,因為當中有多知細節需确認,但認為只要雙方仍然在洽談的過程中,對市場來說就是好事。又指中國經濟增長持續放緩,不過增長水平對比全球仍然位于高水平,且增長速度仍然于官方目標之内。預期未來六個月人行會再降準50-100個基點,而年尾資金緊張的情況下,相信12月之前會有一次流動性的降準。

    瑞銀财富管理投資總監股票分析林世康表示,受經濟增長放緩等因素影響,對股票及債券市場持中性看法,其中較看好内需行業增長及股息率吸引的股份。單看港股方面,他謂,至11月中,整體回報仍然錄得正增長,當中MSCI中國指數上升10%,香港本地公司表現則較差,而目前香港本地股市盈率較平均歷史水平高,且增長表現會跑輸中資股,料本地公司明年回報只有低單位數增長,表現持續遜于中資股份。

    林氏稱,今年大灣區政治出台,推高區内房地産股份的股價,但明年表現要視乎不同公司在當區的土地儲備,不過該行持續看好當區的房地産表現及整體經濟增速。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