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倫交所失利後 消息稱港交所考慮競標西班牙交易所

观点网

2019-11-19 23:01

  • 11月19日,西班牙《五日報》援引金融行業人士消息報道稱,香港證券交易所的擁有者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正在考慮競標西班牙交易所集團。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9日,西班牙《五日報》援引金融行業人士消息報道稱,香港證券交易所的擁有者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正在考慮競標西班牙交易所集團。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今年9月11日,香港交易所發表了向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提出合並的聲明。彼時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發表文章稱,倫敦證交所與香港交易所如能成功結合,将創造一個全球布局、世界領先、覆蓋亞歐美三大時區、同時為美元、歐元和人民币等主要貨币提供國際化的金融交易服務的交易所集團,合計市值有望超過700億美金。

    而後于10月8日,李小加發表網志文章稱,港交所決定放棄向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提出收購要約。

    另悉,此次港交所研究收購的西班牙證券交易所運營商為西班牙證券市場公司(Bolsas y Mercados Espanoles,簡稱BME)。據媒體11月18日報道,瑞士證券交易所在官網發布聲明稱,已提出以28.43億歐元(折合31.3億美元)的價格,全現金要約收購西班牙證券交易所BME,稱這一交易将締造歐洲第三大金融市場基礎設施集團。

    此外,同樣在18日,泛歐交易所表示正在與BME就可能的合並進行談判。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