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雙開發商”落子河源 共建粵港澳大灣區美好生活

观点网

2019-11-18 22:44

  • 本次藍綠雙城科技集團聯合梓盛發實業集團,以東江源國際溫泉度假小鎮項目為發力點,将共同夯實房産品的品質根基,為粵港澳大灣區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

    11月18日,“美好 綠如藍”藍綠雙城科技集團與梓盛發實業集團簽約新聞發布會在深圳舉行,雙方簽署東江源溫泉度假小鎮項目合作協議,共同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康養、教育後花園”。

    這是藍綠雙城科技集團全國首家“雙開發商”、房地産領域的現代服務企業第一次在粵港澳大灣區正式亮相,也是繼藍綠雙城科技集團11月1日在成立一周年的日子召開共建者大會、正式發布“共建”商業模式以來,攜手梓盛發實業集團,落子河源,以“價值創造、利潤兜底、售價對賭、超額分成”全新方式,協同粵港澳大灣區各合作夥伴,繫統夯實基礎品質,全面改革産品結構,精耕城市有機更新、未來社區、TOD2.0、産業小鎮、青年創業公寓、新型養老公寓、泛會所等創新品類,共建粵港澳大灣區美好生活。

    記者獲悉,“藍綠雙城”品牌價值首年已經超過51億元,此前已經簽約落地深圳布吉城市有機更新項目、江門鶴山城市品質住區項目,在廣州、中山、珠海、順德、汕頭等地多個項目也在緊密洽談中。此次河源項目的落地過程中,光大信托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藍綠雙城”創立首年,品牌價值已經超過51億元,目前簽約項目超過30個,進駐杭州、深圳、濟南、成都、鄭州、蘭州、甯波等重點城市,儲備項目超過300個。預計到今年年底,藍綠雙城科技集團簽約項目将超過40個,其中粵港澳大灣區預計将超過8個;2020年預計将超過100個。

    本次藍綠雙城科技集團聯合梓盛發實業集團,以東江源國際溫泉度假小鎮項目為發力點,将共同夯實房産品的品質根基,為粵港澳大灣區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

    共建事業生态,服務自住需求

    藍綠雙城科技集團起源于杭州,由宋衛平先生和曹舟南先生以及合夥人團隊聯合創立,宋衛平先生是綠城集團創始人、藍城集團創始人,而曹舟南先生曾任職綠城集團高管十余年,期間于2009年首創“代建”模式,並創建了綠城建設集團(後更名為藍城集團)、綠城鼎益公司(後更名為綠城管理集團),擔任了将近四年的綠城中國執行董事、總裁,帶領綠城集團進入千億級企業序列。

    而今天的發布會上,曹舟南先生與大家分享的是在中國房地産下半場,藍綠雙城推陳出新的“共建”模式。

    随着全國城鎮化率達到60%,深圳城鎮化率為100%,廣州為86%,主要城市建設框架基本完成,城市建設用地指標稀缺,且大多用于保障新經濟、新産業和新型城鎮化綜合功能,而城市人均居住面積達到39平方米,居住水平位居全球前列;特别是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房地産宏觀調控已成常态,“以高地價博取高房價”的投資邏輯受到市場深刻質疑,房産品的投資、投機屬性減退,傳統房企規模競争難以為繼;而房産品質量通病仍然存在,基礎服務品質有待提升。在業界,普遍認為中國房地産已經進入下半場,房地産業應還原到制造業和服務業,為新經濟、新産業和新型城鎮化作配套。

    此時,藍綠雙城率先推行“共建”商業模式,堅持完全市場化法則,以“價值創造、利潤兜底、售價對賭、超額分成”為基本原則,主要類型包括小股操盤、融資代建、純代建、合作開發,目標是在投資和開發相分離的行業大趨勢下,聯合各行業最優質的資源、最成熟的體繫,構建業主、投資人、合作商、合夥人的共建生态,促進解決産品和服務的基礎品質問題,化解過度規模增長矛盾,以推動行業進入适度規模化、高質量增長、健康持續發展的軌道,促進行業價值體繫重構。

    在“共建”生态中,藍綠雙城幫助C端客戶打造最高性價比的好房子和好生活,保障“居有其屋”、“居優其屋”。借助數字技術,客戶從産品的定位端、設計端就可以介入定制,提前鎖定項目、樓層、戶型、裝修風格、軟裝方案、園區配置等,登陸線上APP、數字工地等平台可全過程監督工地和園區運營。同時因為信任,業主可通過購買專項基金等渠道成為藍綠雙城的投資人,進而以自身的體驗成為藍綠雙城最好的置業顧問,同時兼具“業主”、“投資人”、“置業顧問”三重身份,這将是“共建”新生态的最穩定單元。

    通過“共建”生态,藍綠雙城為B端合作夥伴選擇最适合的合作模式,共同追求更好的經營成果。根據合作夥伴的委托,藍綠雙城前置研究城市的人文歷史,解讀土地的文明文脈,賦能項目的價值亮點,在現場踏勘、市場調研、強排方案的基礎上,幫助合作夥伴梳理項目前期、排定全景計劃、落實設計方案、厘清成本造價、打通金融渠道、對接專業資源,提供多樣性選擇方案,保障合作夥伴科學決策、順暢合作。簡單一點說,就是為了讓合作方放心,藍綠雙城會投入真金白銀到項目里。如果缺資金,可以向藍綠雙城借;如果希望藍綠雙城入股,也可以。如果共建的項目沒有實現預期的銷售和利潤,藍綠雙城願意賠錢。

    向質量通病宣戰,開啟“雙開發”模式

    随着互聯網、物聯網、區塊鍊、大數據、雲服務、人工智能等現代科技的發展,以往單純的物理空間開發,已經演變為兼顧物理空間、數字空間的孿生社區“雙開發”(物理開發+數字開發)模式。

    藍綠雙城是全國首家“雙開發商”,從其公司名稱上開始诠釋“雙開發”的含義,其中“綠”代表品質、生态和理想,對應“物理開發”,“藍”代表智慧、科技和未來,對應“數字開發”,融合物理、數字“雙開發”共同營造品質匠心的産品,提供智慧人性的服務。

    為此,藍綠雙城确立了“以産業為主導,以住宅為配套”的開發原則,圍繞自住需求,構築核心競争能力,致力于攻克行業質量通病、基礎服務品質問題,紮實為民衆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物理開發方面,藍綠雙城首家提出“房子不漏水”、“客戶是家人”等基礎品質、基礎服務要求;在設計合同增加條款,約定房子交付以後如果因為設計問題收到投訴,設計方和藍綠雙城各承擔一半的維修費用,總包公司也是一樣,從設計源頭、營造關鍵階段嚴控品質;收購了甲級設計院、一級開發公司、裝配式建築基地,並正在洽商特級總包單位,以這樣的“四件套”組合進一步保障産品品質。

    同時立足泛會所等創新品類,集合住宿、餐飲、超市、洗衣、理發、健身等基礎服務,延伸家庭會客廳功能;新推出青年創業公寓,以智慧産業園、創業工作室、生活區、幼兒園等配套服務組合的方式,幫助青年人才解決工作、創業、生活一體化問題;在城市核心地段項目中開發新型養老公寓,配置護理、日間照料、就醫陪護、活動、餐飲等功能,子女與老人在同一園區、不同單元,既保證各自的生活空間,又保持親密的互動關繫,提升長者養老服務品質。

    在數字開發方面,藍綠雙城緊密洽商華為、商湯科技、阿里巴巴、海康威視等頭部企業,着力打造數字中台,在規劃物理空間同時開展數字規劃,拓寬數字空間、數字生活和數字服務,如“數字書房”集中家庭影像、健康檔案、财務賬目等家庭記憶,将成為藍綠雙城的標配;同時用數字技術來保障物理空間的營造品質、服務品質和運營品質,藍綠雙城的“數字工地”将向客戶開放,一方面項目工地各項進展置于可視化、透明地嚴格管理中,一方面業主可随時調看項目工地、裝修甚至運營等進展情況,共同監督工程進度、品質等,以确保為客戶提供更智慧、更溫暖、更優質的産品及服務。

    創新現代服務,推動社會和經濟發展

    藍綠雙城是房地産領域的現代服務企業,探索科技型、輕資産服務模式,促進行業轉型升級,並以數字技術、人工智能賦能傳統行業,推動科技轉化與應用,構建事業生态、産業聯盟,提高專業化程度,提升社會化協作效能,助力社會和經濟發展。

    在産品創新方面,藍綠雙城圍繞自住需求,傳承宋氏品質精神,改革産生于土地紅利時代的産品機理,把浙江省率先倡導的“未來社區”模式帶到全國,做出城市有機更新的嶄新樣闆;推動TOD一體化綜合開發,促進地鐵經濟協調發展;創新居家養老公寓,保障老年人頤養天年的品質和尊嚴,推動頤養經濟發展;推出青年創業公寓,幫助青年人才解決就業、創業與生活一體化問題,促進雙創經濟增長;以産業為導向、以住宅為配套,重新定義主題小鎮,推進産業經濟融合發展;試點美麗鄉村建設,用城市的智慧、文明和資源來帶動美麗鄉村發展。

    在服務創新方面,藍綠雙城以泛會所、小鎮中心、小綜合體等為載體,全力打通營銷服務、物業服務、生活服務三大服務體繫,致力于改變服務不連貫、服務不完善、服務難持續等焦點問題,構建服務生态平台,引進社會優質資源,導入數字服務體繫,提升物業服務品質,落地基礎生活支持繫統,匹配教育、醫療、養老、健康等品質生活服務,鍊接國民經濟産業服務,把服務落到實處。

    在金融創新方面,藍綠雙城面向未來社區、城市更新、産業小鎮、美麗鄉村等自住需求導向型品類,以産業為導向,以住宅為配套,與多家金融機構建立穩定的戰略合作,适時設立藍綠雙城發展基金、産業基金、創新基金,目前基金總額超過100億元,為合作方提供全方位的資金支持,為資本方提供多元化的資産配置。

    在産業生态方面,藍綠雙城聯合阿里巴巴、中國移動、華為、海康威視、商湯科技、中國美院、哈工大、智能雲科、超級體育等60余家各行業優秀頭部企業共建産業生态,集聚頭部企業優質産業、科技、資源,營造品質匠心的産品,提供智慧人性的服務。

    在團隊保障方面,藍綠雙城實行事業合夥人制,目前員工隊伍超過520人,儲備核心團隊超過200人。創始團隊95%來自綠城、萬科、龍湖、融創等TOP20房企以及全國知名投資機構、金融機構、産業機構,行業工作經驗超過15年,操盤經典項目超過100余個,並向各行業優秀人才開放事業平台,共同尋求更優更好地發展,並共同分享發展的成果。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