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養老首個“中法合作”項目開業 為長者帶來全新法式養老

观点网

2019-11-17 15:54

  • “海繫列”産品品牌成功發布標志着越秀養老在養老産業的發展道路上邁出堅實的一步。

    11月17日上午,“中法養老新典範—越秀·海頤苑開業慶典暨合作簽約”儀式在海珠區越秀·海頤苑項目舉行。開業儀式上,越秀養老“海繫列”産品品牌正式發布,一批入駐越秀·海頤苑的長者被授予品牌體驗官,體驗“法式養老”新模式。

    法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周麗君,法國愛德福集團主席杜明理,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馬曙,國家開發銀行廣東省分行副行長陳林夕,珠江醫院副院長馮常森,越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招興,越秀集團管委會副主任、越秀地産黨委書記、董事長林昭遠,廣紙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周耘,越秀地産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林峰,越秀地産副總經理、越秀養老董事長吳炜,越秀養老總經理張博等出席本次活動。

    林昭遠董事長表示,越秀·海頤苑的開業,見證了中法兩國在養老領域的緊密合作,樹立了中法養老合作典範,越秀集團将紮實推進養老健康産業發展,為越來越多長者“重塑銀年生活,開創美好人生”。杜明理主席表示,他驚訝于越秀·海頤苑項目落成後的優秀質量,以及苑内良好互動氛圍和部門的高效運作,愛德福集團将不遺余力地與越秀集團分享他們多年的照護經驗,攜手打造中法養老示範項目。

    周麗君總領事表示,很高興看到從中法雙方簽署養老合作框架,到法國駐廣州總領事館與廣州市民政局簽署諒解備忘錄,再到雙方企業合作的養老機構——越秀·海頤苑的開業,值得祝福和慶祝。雙方企業的合作基于共同的人道主義價值觀,祝福雙方合作長久共赢。

    越秀·海頤苑作為越秀養老與擁有60多年養老與護理經驗的法國愛徳福護理機構的合作項目,得到法領館的高度認可,法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周麗君親自授予越秀·海頤苑“中法養老合作示範項目”牌匾。出席開業儀式領導共同為越秀·海頤苑揭牌。

    随後,越秀養老與國家開發銀行簽署《開發性金融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國開行将憑借其全面優勢,與越秀養老共同探索符合現階段國情的養老金融服務,並計劃2019至2023年期間,為越秀養老提供30億元人民币的金融産品,助力越秀養老推動健康養老事業發展。

    開業當天,越秀養老授予一批入駐越秀·海頤苑的長者“品牌體驗官”稱号,歡迎他們全方面體驗越秀養老與法國愛德福合作打造的法式養老産品與服務,長者們臉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海繫列産品線正式發布】

    越秀養老總經理張博正式發布以越秀·海頤苑為代表的“海繫列”産品品牌。“海繫列”産品品牌成功發布標志着越秀養老在養老産業的發展道路上邁出堅實的一步。

    “海繫列”産品定義為高端養老品牌繫列,面向對晚年生活有品質追求的老年客戶群體,目前有越秀·海頤苑、越秀·海樾荟兩大項目,越秀·海頤苑定位為城市養老綜合體,越秀·海樾荟則定位為“康復醫院+養老機構”。

    越秀養老總經理張博表示,“海繫列”産品擁有五大特色:

    區位方面,項目選址在交通便捷、配套成熟的一線城市市區,便于子女探望與長者在熟悉的環境中安享晚年;

    醫療方面,項目緊密結合三甲醫院資源,自建或共建醫療機構場所,真正實現醫養融合;

    硬件方面,養老床位床均面積在40㎡以上,硬件配置上強調“溫馨居家化”的風格、“長者友好型”的設計以及“養老智能化”的設備,讓長輩舒心、子女放心;

    理念方面,借鑒法式養老理念,高素質年輕化的照護團隊,為長輩打造集“醫療、養老、護理、娛樂、餐飲”為一體的高品質城市養老生活;

    服務方面,采用“幸運草”四全服務體繫,借鑒融合了合作方愛德福以及其他國際國内先進的理念,形成“全人-全隊-全程-全家”四個維度的“幸運草”四全服務體繫。其内涵在于“以尊重長者的自主權為前提,個性化照護為特色,通過跨專業團隊的整合式照護為長輩提供有溫度的全生命周期服務”。

    【越秀·海頤苑—美好生活的創造者】

    越秀·海頤苑為“海繫列”産品的旗艦店,總建築面積16341㎡,鋪排床位數約356張,已确定為廣州市2019年重點民生項目與廣州市海珠區2018年重點項目,處處體現着嚴謹科學的适老化設計,致力于打造“居家般親情社區”。

    沒有圍牆的養護院

    越秀·海頤苑打破了傳統養老機構的“圍牆”,一層打造開放式融合社區,還原長者住在自家小區的感覺,減輕長者因“入住機構”而産生的離群感和封閉感,讓長者在熟悉的社區環境中安享晚年,擁有獲得感、幸福感與尊嚴;二層用風雨連廊鍊接8棟樓,結合本地長輩的喜好與法式非藥物精神康復療法療法,配置超過3000㎡的超大活動空間。

    市中心最接近“大自然”的養護院

    越秀·海頤苑坐落在生活氛圍濃郁的廣紙片區,鬧中取靜的地理優勢,豐富的社區資源,得天獨厚的空間規劃,復古摩登的紅磚外牆,簡約樸素的框架玻璃設計,獨特古樸的精神堡壘,神秘粗壯的奮鬥樹組成了越秀·海頤苑獨一無二的苑區標識。同時,項目采用了西方國家先進的戶外輔助治療“康復花園”設計,利用大自然景觀的巧妙設計,通過長者“五官”的感受進行刺激性康復,讓長者能心情愉悅地進行康復訓練,提升效果。

    把适老化設計做到極致的養護院

    本着法式養老“提高長者社會性”與“注重人文關懷”服務理念,越秀·海頤苑推出81項長者友好型設計,136項貼心養護服務。比如,在細節設計上,苑内任何地方的牆壁上,全部安裝了無棱角的扶手,方便長者在走路或者坐輪椅時扶靠。

    與傳統養老機構的1.5m的走道相比,越秀·海頤苑的活動走道加寬至超過2.3米,鼓勵長者積極地走出房間參與更多的活動,並引入精神康復運動療法,為長者提供個性化的服務體驗。

    智能化設備給予全方位保障。

    越秀·海頤苑采用人臉識别門禁、三級緊急呼叫繫統、智能床墊、智能馬桶以及健康一體機等智能化體檢康復設備投入運營使用,讓入住長者安享養老生活。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