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奧林匹克”:智慧人居領航者實地集團的初心與遠見

观点网

2019-11-15 12:38

  • 經過北美、亞太、歐洲三個賽區的激烈比拼,SEED AWARD 2019全球十強在此次總決選中展示各自的科技創新成果。

    11月13日,廣受關注的全球智慧生活創想者大獎SEED AWARD 2019總決選在深圳舉行。這個由智慧人居領航者實地集團主辦、全球首個号召人們用科技探索生活的創新大獎,旨在發掘科技應用于生活的創新發明,嘉獎那些對生活滿懷熱情的創想者,希望這些創想者們借助科技力量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經過北美、亞太、歐洲三個賽區的激烈比拼,SEED AWARD 2019全球十強在此次總決選中展示各自的科技創新成果。評審團由諾貝爾獎得主、圖靈獎得主等權威、頂尖科學家及領域專家組成,他們現場點評並選出1個百萬大獎及3個卓越獎。來自以色列的3D打印心髒項目從1300多個參賽創意項目中脫穎而出奪得百萬現金大獎。該項目通過采用革命性的3D打印技術,打印出了全球第一個能解決排斥反應的心髒。若進入臨床應用,預計每年将拯救上千萬的生命。

    圖:來自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3D打印心髒項目

    SEEDAWARD大獎也在科技及地産行業引起多重影響。作為主辦方,“智慧人居的領航者”實地集團讓SEED AWARD理念延續了實地的“種子”精神。實地集團董事長張量表示:“敢闖敢創,實地有決心也有底氣探索在新時期的新賽道,聚焦科技地産領域,領航前行。”

    匯聚全球創新力量的舞台令人矚目

    今年5月16日,SEED AWARD 2019在北京正式啟動。歷經6個月的海選、復選後,來自北美、歐洲、亞太賽區的1300多個項目中誕生了全球十強。入圍十強的項目涵蓋了AIoT、智能硬件、醫療大健康、智慧交通等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領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十強作品中,有三個來自中國的團隊成功入圍。他們的項目都是來源于對生活問題、痛點的洞察。例如來自于清華大學團隊的Pinpoint手術機器人。通過機械臂輔助下針+呼吸跟蹤的方式,可以準确穿刺5mm結節,精準度遠超醫生的徒手實驗。來自中國河北的王文新團隊,其提交的清淤機器人項目,致力于促進智慧城市生活,實現城市排水管道污垢的完美清洗,保證導排管道通暢。操作人員可遠距離控制,讓機器人進行清淤作業。

    來自英國的Brizi項目關注嬰幼兒的的身體健康,研發設計了一套專供嬰兒使用的空氣過濾繫統。除可兼容各種嬰兒車外,還能有效減少40-80%的空氣污染物,保護兒童免受空氣污染的影響。另一個名為Wootzano的團隊研發了全球首批商用的電子皮膚,通過光刻技術将金屬電極放置在“電子皮”上,包括壓電和壓阻式傳感器,以及溫度和濕度傳感器。同時通過深度學習算法,可以幫助機器人學會處理不同的物體,讓機器人、可穿戴設備、假肢等更加智能化。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3D打印心髒項目,采用革命性的3D打印技術,提取心髒病患者的脂肪樣本,打印出了全球第一個能解決排斥反應的心髒。該項目不僅有效解決了打印器官的“排異反應”,還将在不久後應用到動物活體,通過3D打印進行心髒移植。

    圖:來自英國的嬰兒車空氣過濾繫統項目Brizi

    此外,包括血液檢測癌症早期篩查、智能手語翻譯臂環、智能手機低功耗網絡繫統等其他入圍作品,都引發了科技業界和地産業界的廣泛關注。實地集團CMO、SEEDAWARD組委會負責人吳瓊表示:“找尋将科技應用于生活的BigIdea,鼓勵技術應用于生活的實踐,推動科技發明對生活的改善,啟發全人類對科技人文的創造力,是SEEDAWARD的宗旨,通過SEEDAWARD讓更多人看到為人類疑難課題奮鬥着的團隊,倍感希望。”

    圖:SEED AWARD 2019落下帷幕

    伴随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技術滲透至各個領域,強大的科技力量使衣食住行等方面的人居體驗已具備全面變革的可能。實地集團也通過這一個激動人心的科技創新盛會,正在成為新一輪科技創新的傳播者和驅動者。

    場景運營:智慧人居正在實現

    此次SEED AWARD大獎,體現了實地集團始終堅持對美好生活的關注。

    智慧人居是行業發展大勢所趨。我國中産階級群體基數已經跨過3.5億,這一群體有着足夠的消費能力和意願去為生活質量、健康、品味買單。實地集團在此已經做出多步布局和實踐。借助智能産品、數據分析、生活配套三位一體的服務體繫,實地以此為主線來逐步構建智慧人居繫統。在高端人才投入上,設立了技術工程院,對具有用戶價值的前沿技術研究持續投入資源。在業務研發與應用上,實地或自建或孵化了一繫列的智能産品和社區配套服務,包括37度智能家具、家有健康社區連鎖健康管理門診、海綿創客學堂、貝瑞母嬰、實地書坊影院等。

    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其他房企在地産項目基礎上通過後端嫁接的服務模式解決用戶生活便利性的做法,實地集團在項目規劃之初,就将相關技術、産品提前置入,與項目前期規劃融合,後續則通過軟件升級、模塊更換等來持續更新、叠代。

    今年8月份,實地集團的全場景智慧社區首次落地重慶永川實地·薔薇國際,從住宅到社區智能産品實現全場景覆蓋、用戶全天行為路徑覆蓋。而此前,實地已在廣州、惠州、太原等多地落地智慧樣闆間,實現屋内智能産品的全覆蓋。以家有健康、種子集市、貝瑞母嬰、實地書坊影院、海綿創客學堂為代表的配套服務亦在社區鋪開——這些都是實地智慧人居建設階段性成果的展示。

    智慧人居先行者的創新實踐

    事實上,實地集團不僅是抓住了“科技+地産”的趨勢,而是早就洞察用戶痛點與行業機遇,一直在努力探索並成為了行業的先行者;不是借勢,而是造勢。自2006年從廣州起步,實地集團一直秉承着敢為人先的“創新基因”,始于地産而不止于地産,不斷将科技與生活連接,洞察挖掘用戶需要,用創新打造領先于行業的人居品質。實地致力于為用戶提供貫穿全生命周期智慧人居的解決方案,為用戶提供的是不僅僅是房子,而是美好的生活。

    相對于其他企業,實地的領先性在于改變了房地産的傳統特性,致力于整合多個産業圈、提供更完善更人性化的解決方案。實地始于地産而不止于地産,他們通過這種行業融合與創新去影響人們的生活理念,並将改變整個地産行業的商業模式。

    通過以科技賦能地産,13年來實地已拓寬賽道,在拓展傳統地産的疆域上取得階段性成效。而這種戰略方向,也正在成為許多房企的共識。通過技術創新平台作為生态繫統運作的資源支撐,再集合自有社區資源以及社會服務資源的整合,實現智能硬件、智慧服務、智能生活的融合,最終成為美好生活的服務提供商。

    從這點意義上來說,SEED AWARD的舉辦,也是實地在打造全新技術創新平台,實現科技賦能地産的又一次有益探索,而實地為此理念的一繫列實踐和規劃,還将會進一步引領地産業态的變革與創新。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