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公告董事長兼任總裁 二代未接班

观点网

2019-11-11 15:13

  • 事實上,正荣一直不斷對組織架構和管理運營進行改革,力求建立完整的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與經理層相互制衡的公司治理結構,實行産權股份化、組織公司化和管理制度化。

    日前,正荣地産發布公告稱執行董事、行政總裁王本龍已辭任,将由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黃仙枝暫代執行總裁職務,直至選出新總裁為止。從公告得知,正荣二代並未接班。

    據公開資料,正荣地産的實際控制人歐宗荣在正荣地産沒有任職,其二子歐國強、歐國偉為正荣地産非執行董事,也不在公司任職。從正荣的發展軌迹來看,上述安排與公司一直致力于現代化企業治理結構有關。

    事實上,正荣一直不斷對組織架構和管理運營進行改革,力求建立完整的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與經理層相互制衡的公司治理結構,實行産權股份化、組織公司化和管理制度化。這一模式與家族企業治理模式相比,更符合社會化大生産和市場經濟發展的要求,是正荣進一步上規模、上檔次、上水平的必然選擇。

    基于現代化公司治理機制,正荣已打造出了一支專業、敬業、富有創新精神的職業經理人管理團隊,構築起了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核心競争力。正荣近年來高速穩健的發展,更是佐證了優秀的職業經理人團隊與良性的企業治理結構,對于企業成長而言的重要意義。

    同時,正荣也意識到人才保留的重要性。今年初正荣制定了“新三年人才規劃”,在内部人才供應鍊堅持三個原則:幹部有發展,管理崗位以内部提拔為主;梯隊有培養,搭建完善的培養體繫;基層高潛力,加大管培生和管培2.0的招聘。

    實際上,從今年開始,正荣的大部分管理幹部都已經是從内部提拔,目前高管團隊中一半以上是内部晉升起來的80後骨幹。目前,正荣地産高管團隊共11人,其中7人都是80後年輕幹部,占比超過60%,基本實現了精英團隊,人才内生。

    有接近正荣的人士分析,正荣下任總裁人選不會是二代接班,會更傾向于職業經理人,並且大概率為内部提拔。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