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向往而生 時代中國舉行2019産品發布會

观点网

2019-10-19 01:34

  • 在産品理念和産品體繫的加持下,時代中國通過視頻展示了時代中國今年及明年陸續面世的産品形象,引起各界的關注和期待。

    萬物所向,驅動向前。10月18日,以“為向往而生”為主題的時代中國2019産品發布會在廣州四季酒店舉行。二十年磨一劍,這也是時代中國成立20年以來,首次從集團層面進行産品發布。會上,時代中國首次完整诠釋“人文,時尚而富有藝術感”的産品理念,“3+3+3”産品體繫驚豔亮相,除此之外,時代中國智慧社區戰略正式簽約,時代美學研究院宣布成立。

    廣東省房地産行業協會會長王韶,廣東省地産商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黃朝輝,廣州市城市規劃協會會長潘安,日本都市生活方式研究所創辦者、所長土谷貞雄,中國建築標準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申林,深圳奧雅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李寶章,東倉建設創始合夥人及創作總監余霖,以及來自金融機構、城市更新領域、設計機構、營銷機構等合作夥伴,業主代表,媒體嘉賓,時代中國董事局副主席關建輝、白錫洪等來自各界的400多位嘉賓,出席並共同見證了此次盛況。

    ▲時代中國2019産品發布會現場

    為向往而生  20年初心未改 

    産品發布會以時代中國副總裁覃章惠的致辭開場。她對各界朋友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謝。她說,創立之初,時代中國就把“讓更多人實現向往的生活”作為了企業使命。“我們通過對生活的洞察、對品質的研磨、對美學的追求、通過人性化的設計思考、現代化的精工技術、智慧化的科技實踐,來建造這個時代的家,讓家不再是鋼筋水泥的再生,而是成為讓更多人實現向往生活的一股堅實力量。”

    ▲時代中國副總裁覃章惠致辭

    據介紹,時代中國1999年成立,2013年在香港上市,2018年由“時代地産”更名為“時代中國”,确立了“城市發展服務商”的新定位,業務主要聚焦于住宅開發、城市更新、商業運營、社區服務等領域。時代中國持續深耕珠三角地區,並逐步布局中國其它具備高增長潛力的長三角地區、西南地區、華中地區,目前項目已覆蓋近20個經濟發達城市,共擁有200多個處于不同開發階段的項目,為超60萬業主提供了高品質的生活居所及服務。

    成立20年來,時代中國持續向市場輸出讓市場印象深刻的經典産品:17年前的時代玫瑰園,将藝術融入社區;13年前的時代花生、時代糖果,将時尚融入社區;8年前的時代外灘,将人文融入社區;3年前的時代柏林,則是一個集大成者,打造人文、時尚而富有藝術感的美學社區……不同階段的産品,無一不很好地繼承了時代中國的産品基因,以家為載體讓更多人實現向往的生活。

    人文,時尚而富有藝術感——這個時代家的樣子

    時代中國設計研發中心總經理向傑在發布會上向公衆詳細诠釋了時代中國的産品理念。向傑認為,家應該是一個社區的概念,不只是每個人關起門後的小家,還包括了門外面的社區空間和配套的服務。這樣一個社區,應該是人文、時尚而富有藝術感的,這是時代中國的産品内核,也是産品理念,更是産品情懷。

    ▲時代中國設計研發中心總經理向傑致辭

    時代的家,人文。人文即人本主義,是一種産品精神,提倡對于人這樣一個自然界最高等級生命體的最大尊重。一切以人的需求為中心,敏銳洞察需求,並圍繞需求進行産品設計。向傑從人性關懷、精工品質、智慧科技三個方面說明了時代中國的産品在人文角度的思考和行動。

    他通過三個生動的細節和案例,诠釋了人性關懷在産品設計中的體現:首先,人性關懷來源于細節;其次,愛的最好狀态不僅是陪伴,還有參與;再次,用一繫列場景化的設計語言讓歸家的體驗充滿歸屬感和儀式感;第四,完整的産品是對客戶的一種尊重。甚至,時代中國開創性地針對每個項目編寫産品手冊,指導業主在收樓後如何更好地使用、維護自己的家。向傑說,“我們不僅是把産品賣給你,還考慮你未來居住十年、二十年的實際需要。”

    ▲時代中國開創性地針對每個項目編寫産品手冊

    在産品品質方面,時代中國構建了包含設計、建造、選材、工藝等方面的9大體繫,14項核心技術和344項技術標準,各項技術指標全面滿足甚至高于國家標準,在安全性,可靠性,耐用性方面全面保障居住的基礎需求,用堅實的品質,呵護柔軟的生活。

    時代在社區和家居智能化方面也構建了完善的技術標準。在此次發布會上,時代中國聯手阿里雲、中國移動、科大訊飛、聯想等多家實力企業,正式簽署時代中國智慧社區戰略協議。時代中國信息管理中心總經理孫澤淇介紹,智慧社區戰略将綜合利用物聯網、大數據、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管理集成技術,旨在為業主打造安全、健康、環保、高效的宜居環境,同時集成智能家居、公區智能、物業管理、數字生活等領域,構建人本化、生态化、數字化的全新社區形态。

    ▲“時代中國智慧社區戰略”簽約儀式

    時代的家,時尚而富有藝術感。時代中國認為,美的環境可以影響人,塑造人的良好品格,讓人的生活态度更加積極,激發人對美好事物的向往。向傑從空間、時間、生活三個遞進層面去解讀時代對産品美學的一些思考。他說,“在我們眼中,美是有標準的。它是建立在一繫列科學嚴謹的數學邏輯上的,而這是時代的美學密碼。”

    時代中國希望通過藝術化的手段塑造具有美感的生活場景,營造精神上的滿足感和愉悅感。時代中國經過多次校色實驗,選用能夠包羅時尚界各種色彩的20度灰作為産品基色;按照7:2:1的比例将基色、輔色、重點色進行搭配,凸顯空間層次,豐富視覺感受;采用3000K色溫的防眩光燈具,在物理上保證人眼的舒适性,在精神感受上營造溫馨感;同時嚴選高達85顯色指數的室内燈具,更好地還原家居物品的本色,在視覺體驗與氛圍營造上予人安心感與自在感……

    時代中國在自主研發産品的同時,也通過合作把大師的生活哲學和設計美學帶給更多人,讓更多人住進大師設計的房子。

    本次發布會邀請到了日本都市生活方式研究所創辦者、所長土谷貞雄,東倉建設創始合夥人及創作總監的余霖就“人文”與“美學”主題進行分享。

    土谷先生曾擔任無印良品顧問,他認為,随着時代的變化,人的“向往”由簡明、單純變得多樣、復雜。生活美學就是生活觀察之中的“分辨率”,我們需要提高生活的“分辨率”。

    ▲土谷貞雄分享他對“生活美學”的理解

    余霖女士也是時代中國合作已久的老朋友。她分享了關于美學的發展歷程和脈絡,並一針見血地指出,未來的美學,指向事物的本質真相。越來越多的真相,将突破雲山霧繞的表皮形式,令人靠近人們自己。

    ▲余霖女士發言

    在發布會上,“時代美學研究院”也順勢成立。時代中國景觀總工黃征征談到,“時代美學研究院”将通過設立美學大獎、舉辦美學研究活動、發布美學趨勢白皮書等繫列探索,推動美學研究與發展。

    ▲時代中國景觀總工黃征征介紹“時代美學研究院”

    産品標準化  讓“向往”落地

    “人文、時尚而富有藝術感”的産品理念诠釋了時代中國“讓更多人實現向往的生活”的使命,代表了情懷,領先的産品標準和科學的方法是承載使命和情懷的技術基礎。

    向傑認為,産品標準是企業建造自身産品必須遵循的模版,是企業不斷追求産品完善的手段;也是屬于企業獨有存在且區别于其他公司産品的核心競争力所在。

    時代中國将社區拆解成若幹個零部件,並從中找到一些規律,建立社區産品標準的拆解原則和組裝規則。對于社區産品,時代中國已建立6100多個構件單元的技術標準,並持續擴充。另外,時代中國針對構件的關聯規則編寫了近56萬字的設計指引,這為時代中國的産品標準繫統性正确和領先奠定了良好的技術基礎。

    基于這套産品標準體繫,時代中國還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評測模型用以支持標準的更新叠代。時代中國從4個維度14個區域、69個部位、460項指標進行長期跟蹤評測,實時将評測結果和行業同類型産品進行對比,發現短闆,及時升級叠代,确保産品持續保持領先。

    領先的産品標準加上“人文,時尚而富有藝術感”的産品理念,共同成就了高品質的社區産品。

    中國建築標準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申林在發布會上表示,標準化設計不是為了趨同,是為了追求一切高標準,並希望標準院與時代中國攜手推動技術進步、成就建築夢想。

    ▲中國建築標準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申林發言

    二十年磨一劍  “3+3+3”産品體繫亮相

    作為城市發展服務商,時代中國的業務涵蓋住宅,商業,産業,教育等多個版塊,不僅服務人所生活的城市,更服務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如何讓産品服務更多的人?時代中國以居住社區産品體繫為例對這個問題進行了解答。

    在2019産品發布會上,時代中國“3+3+3”産品體繫首次亮相。時代中國考慮到客戶最廣泛的需求,針對不同成長階段的家庭結構,提供了3類戶型産品:成長型、成熟型以及成功型,以滿足不同家庭對空間尺度和功能的需求;同時,時代中國打造3種不同的社區風格:都市浪漫住區、國際時尚都會、精工人文美宅,滿足都市人更多元的審美情趣和精神需求;在每種社區風格里面,時代中國還針對不同客群的支付力設定三種産品檔次:T1、T2、T3,通過功能、品牌和美學的提升來體現檔次差異。“3+3+3”産品體繫,既是時代中國的産品線邏輯,也是商業邏輯。

    在産品理念和産品體繫的加持下,時代中國通過視頻展示了時代中國今年及明年陸續面世的産品形象,引起各界的關注和期待。正如向傑所說,“客戶的向往,促進産品更加領先;好的産品,又将激發人們全新的向往。”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