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龍地産順利完成上市十年首次配股,訂單獲得多倍數超額覆蓋

观点网

2019-10-15 16:01

  • 公司拟動用認購事項所得款項在未來機會出現時,作為業務發展或投資及該集團一般營運資金用途。

    2019年10月14日,寶龍地産控股有限公司(下稱「寶龍地産」或「公司」;股份代号:1238.HK)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1.466億股新股,股份占已經擴大已發行股份總數約3.54%,配售價5.4元,較當日收市價5.91元折讓約8.63%。

    此次認購事項之所得款項總額預期将為7.9164億港元,所得款項淨額預期約為7.81億港元。公司拟動用認購事項所得款項在未來機會出現時,作為業務發展或投資及該集團一般營運資金用途。

    10月14日,正值寶龍地産上市十周年當日,公司首次順利完成配股,旨在改善股票流動性,有助于吸引主流投資者進一步關注,而非簡單融資行為。而先舊後新的形式配售是香港上市公司融資最常見的途徑,大股東出借舊股售出給投資者後,再随後認購同樣數目新股,因此售股股東保持原有持股數目不變, 並非大股東減持,也不是面向大股東折價增發,而是意在将交割周期從5天減少到2天,以方便投資者交易。

    此次配售獲得投資者廣泛認可,市場認購踴躍,訂單獲得多倍數超額覆蓋。公司利用此次配股進一步擴大投資者基礎,獲得了知名長線基金參與。同時,配股增加了公司權益,進一步優化報表結構,有利于降低公司淨負債率。此外,可運用現金的增加,使公司可以擇機配置優質資産,為未來長遠發展進一步夯實基礎。

    2019年,寶龍地産合約銷售額保持顯著增長,上半年合約銷售額達人民币292.03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78.8%。截至2019年9月30日,寶龍地産1-9月合約銷售總額為451.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6.6%,已完成全年550億銷售目標的82%。

    而近年來,寶龍地産持續深化穩固“深耕長三角”戰略布局,2019年上半年,寶龍地産在浙江、江蘇等地新增23幅土地,地上計容面積約311萬平方米,總可售貨值約467億元,其中長三角區域土地投資占比為93.5%。截至2019年上半年,寶龍地産土地儲備總計達到2437平方米,其中73%位于長三角。優質的土儲,為企業未來成長奠定了紮實基礎。此次配股也将為企業成長性帶來助益。

    寶龍地産總裁許華芳表示,“公司上市十年才首次配股,足見大股東對持有股份的珍惜。此次配股,是基于公司成長性考量所作出的決定。公司也将在新的起點上繼續拓展業務,努力回報投資者。大股東對公司未來前景充滿信心,将穩定持有股份。寶龍地産也将繼續保持清晰前瞻的戰略布局、有競争力的發展模式和穩定的派息政策,為股東持續創造更高價值。”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