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雲首次公布智慧社區標準化解決方案,社區開放生态全面升級

观点网

2019-10-14 20:55

  • 以“海納百川 生态共融”為主題的2019騰訊雲智慧社區生态大會在深圳騰訊濱海大廈舉行,來自行業内的多位嘉賓交流探讨了智慧社區的發展方向。

    10月14日,以“海納百川 生态共融”為主題的2019騰訊雲智慧社區生态大會在深圳騰訊濱海大廈舉行,來自行業内的多位嘉賓交流探讨了智慧社區的發展方向。

    中國物業管理協會副秘書長、《中國物業管理》雜志總編趙福林,全國智能建築及居住區數字化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馬虹,騰訊雲副總裁王濤,和來自智標委、開元物業與珠海恒隆集團的嘉賓們共同出席。

    騰訊海納戰略新品發布,持續發力智慧社區

    會上,騰訊海納標準化解決方案正式發布,同時應用開放生态體繫再次升級。整合升級後的解決方案涵蓋了基礎管理、物業服務、運營工具和公共服務四大功能模塊。它将作為開放中台,通過基礎數據接口和基礎能力接口的開放進行多場景對接,打通自有應用數據,實現深度融合。

    全新升級的解決方案中除海納自研的物業繳費、設備管理、營銷工具等物業内部智能管理十余種基礎服務外,還将把海納開放平台作為業務中台,整合騰訊繫生态的多類型應用産品,豐富智慧社區解決方案的覆蓋場景,其中如騰訊醫典、珊瑚積分、鄰里圈等應用已經得到了市場的充分驗證。

    騰訊海納作為騰訊雲旗下的智慧社區開放平台,專注于提供智慧社區解決方案及打造智能化的社區生态。2017年,騰訊海納智慧社區開放平台正式推出,憑借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打通了物業、居民、政府、媒體和社區之間的信息鍊路,推動智慧社區的建設。

    在今年5月舉辦的騰訊2019數字生态大會智慧建築分論壇上,騰訊海納智慧社區總經理章顯發布了升級版解決方案——騰訊海納2.0蝴蝶模式,打造以“海納業務”為技術核心的全新智能社區模式,為助力智慧社區發展貢獻力量。

    在騰訊雲智慧社區生态大會現場,章顯表示,這是海納第一次舉辦專項的生态大會,海納将做好數字化助手與工具箱角色,通過完備的繫統解決方案将騰訊的技術和C端優勢與産業融合,以生态共融的方式,攜手更多合作夥伴為行業發展輸送能量。

    全國智標委聯合騰訊,啟動智慧社區課題組

    10月14日,全國智標委聯合騰訊雲正式啟動了《2019中國綠色智慧物業發展白皮書》課題組。此前,智標委已發布了多項關于智慧社區的行業標準,並對地方標準進行指導,未來還有更多標準正在編制中。

    本次課題組的啟動,将明确智慧社區的定義,從綠色生态、低碳高效、數字化和智慧化等多個維度賦予智慧社區新時代下的新内涵,並探索智慧社區的創建意義。

    全國智標委智慧物業應用推廣中心主任劉政表示,課題組将通過開展理論研究,豐富綠色智慧物業研究領域的理論體繫,同時梳理發展現狀,總結可借鑒的實踐經驗,為未來綠色智慧物業的發展實踐提供指導。

    騰訊雲副總裁王濤在致辭中表示,未來,騰訊海納會繼續緊跟市場,與合作夥伴們共同探索行業發展前沿方向,幫助企業降本增效、提升發展效能,做好行業發展的工具箱;同時運用騰訊的平台資源、研發優勢、數據能力,助力行業標準的不斷更新,為行業發展貢獻海納力量。

    海納百川,生态共融

    騰訊海納目前可提供10余種基礎服務,擁有133個開放應用,服務小區超過7000家。

    此前,騰訊雲以騰訊海納2.0蝴蝶模式為基點,面向全國100個非省會城市發起了招募100個城市運營合夥人”的“百川計劃”,通過扶持智慧社區的落地推動智慧社區産業與互聯網技術融合發展,共建更為開放、共享的智慧社區生态。

    10月14日的大會現場,“百川計劃”的參與方之一、騰訊海納鄭州運營中心——河南業主之家互聯網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國華做了分享。城市運營方主要承擔協助騰訊優化平台、優選商業服務業主、推動物業使用平台和協助政府觸達社區等職責,通過深耕社區的專業能力推動實現C端業主數據的持續提升。劉國華提到,未來在騰訊海納的支持下,将通過開拓協同模式、提升産品能力,更好地發揮品牌優勢和生态優勢,共建智慧社區。

    除了城市合夥人,騰訊海納還在全國擁有超過20家合作夥伴。

    自成立以來,騰訊海納便致力于成為行業發展的的數字化助手,深入産業生态,運用技術和産品優勢促進社區各運營主體之間的合作。

    大會現場,騰訊海納分别與開元物業、珠海恒隆集團、企鵝醫生等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共同探索智慧社區的未來。

    未來,騰訊雲将繼續擁抱産業互聯網,做好智慧社區發展的數字化助手,通過海納業務中台打造豐富的生态解決方案,滿足社區場景多樣訴求;同時發揮騰訊2C的優勢與數據能力,建設智能開放的生态,助力生态夥伴轉型升級,助推智慧社區行業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