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諾貝爾獎三次花落牛津 “史上留名”大學的商學院有多傳奇?

观点网

2019-10-13 01:04

  • 11月18-20日,觀點學徒計劃将奔赴牛津城,和牛津大學來一場跨洋學習之約。

    (2019年10月12日)10月9日,2019諾貝爾化學獎在瑞士揭曉,因在锂電池開發領域的貢獻,美國科學家約翰·古迪納夫教授(Professor John Goodenough)、英國科學家斯坦利·威廷漢(Stanley Whittingham)以及日本科學家吉野彰(Akira Yoshino)共同摘得該項殊荣。

    其中,約翰·古迪納夫教授在牛津大學期間的研究,使得锂離子電池開發成為可能,而斯坦利·威廷漢則是牛津大學博士校友。至此,2019諾貝爾獎已經誕生了3位和牛津大學相關的諾貝爾獎獲得者。此前的10月7日,牛津大學教授彼得·J·拉特克利夫爵士獲得2019年諾貝爾醫學獎。

    事實上,對于牛津大學來說,諾貝爾獎從來就不是一個陌生的獎項。牛津大學的具體建校時間已不可考,但有檔案明确記載的最早的授課時間為1096年,比諾貝爾獎首次頒發的時間1901年,還要早800多年。

    在近千年的時間長河中,世界瞬息萬變,牛津大學卻始終屹立于泰晤士河谷地,連接歷史與現代文明。而時光贈予牛津的則是碩果累累。牛津大學在數學、物理、醫學、法學、商學等多個領域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及廣泛的影響力,被公認為是當今世界最頂尖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

    截止至2019年10月,牛津大學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員中,至少共有72位諾貝爾獎得主、3位菲爾茲獎得主、6位圖靈獎得主;産生了至少來自8個國家的12位國王,6位英國國王,來自19個國家的53位總統和首相,包括25位英國首相,12位聖人,86位大主教。

    經濟領域,牛津大學各學院和出版社在内的組成部分,為牛津城提供了約3萬個工作崗位,每年為牛津城經濟注入超過23億英鎊。

    既是大學亦是城,漫步于牛津城,街道從校園穿過,城市與大學融為一體,哥特式風格的建築緊緊環繞,綠草如茵,勾勒出了一個具有濃濃歷史感、莊重而又不失純樸自然的城市畫像。

    牛津大學有44個學院,大多數是在13-16世紀之間創立,分布在牛津城方圓60公里的東南西北。在衆多歷史悠久、造型獨特的古式建築中,一幢擁有綠銅色金字塔尖的建築物精致而細膩,脫穎而出。這里是賽德商學院,成立于1996年,被譽為歐洲發展最快的商學院,已經跻身全球一流的招牌商學院。

    作為擁有923年歷史牛津大學的官方商學院,賽德商學院從人類學、經濟學、國際關繫、法律、政治和心理學教學資源進行充分接觸,思考人類狀況和領導力,以及更廣泛的商業環境,其多個課程在全球各大高校排名中都位于前列。

    賽德商學院開設的高管公開課程,吸引了來自諸如谷歌、微軟和蘋果等知名企業的高管前來學習,幫助了商業各界領袖實現轉型蛻變。可以說,不管是揮斥方遒的莘莘學子,亦或是預見到企業發展急需改變的領導者們,賽德商學院都是提升自我,提供強大創新學習體驗的好去處。

    2019年11月16-25日,觀點學徒計劃·2019海外遊學季将繼續走進英國站,感受厚重的歷史和文化氛圍。探索“牛劍”奧妙,在當今世界最頂尖的學府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中學習徜徉,還将走進神秘低調的百年家族企業,現場觀看英超聯賽、與中資機構英國管理層面對面,探讨雙邊合作的多種模式與可能。

    其中11月18-20日,觀點學徒計劃将奔赴牛津城,和牛津大學來一場跨洋學習之約。屆時,來自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的專家,Andrew Baum教授将會攜手導師團隊親自為觀點學徒授課。

    Andrew Baum教授,是世界最知名的教授,是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商學院專家、哈佛大學客座教授、劍橋大學房地産投資荣譽教授,是房地産及土地管理方面的專家,亦是當前英美學術及業界最頂級的地産教授之一。

    屆時,他将與觀點學徒們分享其對全球經濟走勢、科技發展趨勢與房地産變革及未來房地産市場和地産模式的預測,講述資本募集技術,解答中資在英國的地産投資機會亦會傳授如何成為一名偉大的領導者。

    相信在聆聽與互動交流的同時,觀點學徒必将開啟出更多商業智慧與屬于适合自己未來的發展機會。

    撰文:陳朗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