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9.8分“萌喵”空降保利廣場,假期打卡新起點

观点网

2019-10-08 19:20

  • 如果用貓咪來講解浩瀚的華夏歷史文化,讓那些久遠的歷史重新鮮活起來,這樣會有怎樣的趣事發生?

    風靡B站的超級IP空降,大衆慕名而來

    一邊是9.8分,播放量5300萬的超級IP,一邊是日均客流量十數萬,定位城市趣活中心的琶洲首席商業保利廣場,他們的碰撞會有怎樣的火花?10月1日,由保利商業、西西弗書店、萌想文化聯合舉辦的“如果大唐是一群喵”IP特展在廣州琶洲保利廣場正式開幕,一時間,異常火爆,慕名而來的觀衆不計其數,成為大家國慶假期的首個打卡之地。

    當下,吸貓已經成為都市年輕人的時尚。據《2018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調查顯示2018年中國養貓用戶已經達到2258萬人,吸貓人群超過5000萬。官方披露數據,在我國月均搜索貓咪關鍵詞超450萬人次,社交媒體上萌寵貓類博主粉絲超幾千萬屢見不鮮。

    如果用貓咪來講解浩瀚的華夏歷史文化,讓那些久遠的歷史重新鮮活起來,這樣會有怎樣的趣事發生?保利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方長斌表示:“我們從年輕人的需求出發,用當下流行的輕時尚,去破題歷史文化的厚重感,通過喜聞樂見的萌貓卡通IP去創造歷史文化傳承的新形式。”“如果大唐是一群喵”特展通過銜接優質内容IP文化内涵和精神,将獨特的展品和妙趣橫生的互動體驗呈現在人們眼前,塑造能與大衆産生情感共鳴的場景,正是保利商業在運營方面的精進與創新。

    逛、玩、拍!保利廣場IP特展打造國慶假期第一站

    亮點一:四大互動場景,沉浸式體驗特展魅力

    在10月1日至31日的展覽期間,保利廣場打造了四個大唐喵喵主題的互動場景:皇帝舉行外朝大典的含元殿、大唐喵們居住的喵宅、書香濃郁的西西弗書院、昌盛繁荣的長安街,每個場景都古風滿滿,讓人有種一秒穿越回到大唐盛世的快感。

    另外,現場用于展覽的的四只大唐喵,是當代漫畫家肥志老師特意為保利商業全新打造的,全世界獨一無二。四只大唐喵分别以皇帝喵、皇後喵、大臣喵、宮女喵的動漫形象呈現在觀衆眼前,萌出天際,都是合照的最佳搭檔。結合萌版古風場景,朋友圈發圖搶上國慶假期的第一咖位。

    亮點二:三大互動活動,全面調動觀衆參與感

    在參與欲旺盛的觀衆看來,沒有互動活動的展覽是沒有靈魂的。為此,這次特展設置了三大互動活動。線上“尋找大唐喵”的遊戲,可以通過H5掃一掃,重返大唐,尋找身邊大唐喵的痕迹;線下抓娃娃遊戲,各款萌喵等你帶回家;夢幻色彩濃厚的長安市集,帶你感受大唐集市的繁荣,看到喜歡的東西還可以肆意買買買!三大活動線上線下相結合,最大限度增強人們參與的積極性。

    此外,還有更多時尚好玩的活動,服裝走秀、鋼琴音樂會、漂亮寶貝海選、動漫明星唱跳會、不同主題的趣味DIY等種類多樣的體驗活動,滿足多種群體的喜好。

    亮點三:限量文創周邊售賣,一次集齊心頭好

    作為一個超級IP特展,怎麼可以少了文創周邊呢?特展以貓咪主題,周邊當然要有各種限量“喵”來助陣。晚安喵:抱枕、瓜子眼罩、貓咪挂偶,輕松實現讓貓咪陪伴左右的小小願望;搬磚喵:水餃卡包、鼠標墊、紙膠帶,搬磚間隙看到萌萌的“喵”,心情會瞬間大好;書籍:由肥志老師創作的《如果歷史是一群喵》繫列漫畫。千金難買心頭好,能一次性集齊所有周邊更好。不少人在售賣現場買買買,一次性過足集郵瘾。

    這次特展不僅給觀衆帶來了獨特的視覺享受,還進行了一次有趣的歷史科普,為觀衆帶來了更多知識和樂趣。從主題場景的視角出發,深度滲入大衆的日常生活,讓大衆在拍照打卡、玩遊戲、買買買等輕松有趣的體驗中,建立情感的溝通與連接,備受大衆熱捧。

    保利商業攜手知名品牌,優化IP特展體驗

    本次保利商業攜手西西弗書店、萌想文化舉辦的“如果大唐是一群喵” IP特展,通過匯聚有特色的品牌資源,以“貓咪”展覽、場景還原、體驗活動、IP文創周邊售賣為一體的形式,給大衆提供更立體的文化體驗,實力圈粉年輕受衆。在這次合作中,保利商業的自主策劃與商業運營,高效聯合優質品牌打造品牌與大衆的共享平台,讓衆多品牌通過保利商業強大的平台進入消費市場,快速鍊接人群,迅速提高國内知名度和影響力。

    作為連接年輕受衆情感的載體,IP展提供的社會職能被賦予越來越重要的地位,尤其是精神層面的供給。保利商業以跨界的創新營銷模式,結合當下年輕人喜歡的多種元素,通過定制的體驗化場景和代入感的互動活動,直戳當代年輕人追求個性的心理。構建線上線下,打破傳統IP展落地形式在空間或物理維度的局限性,讓同質化日益嚴重的藝術展重新煥發光彩,成功吸引了大批年輕受衆的關注和青睐,也為保利商業的品牌内涵注入活力個性的元素標簽。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