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乎公寓将聯合編制長租公寓行業服務標準

观点网

2019-09-30 16:31

  • 樂乎公寓CEO羅意認為,《標準》的編制工作受到重視,說明了租賃行業作為“剛需中的剛需”,受到國家大力的關注和積極的推動,樂乎也很樂意作為參編單位,分享自身12年行業的實操經驗。

    《長租公寓行業服務標準》編制開題研讨會近日在京召開,樂乎公寓将作為參編單位,結合地方差異、産品服務差異,對《標準》編制提出意見建議。

    中國房地産業協會會長馮俊代表主編單位表示,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長租公寓形态的專業化住房租賃産品和服務,能夠有效解決住房租賃市場存在的信息不對稱、租期不穩定、産品供求錯配和服務不足等問題,改善了租賃住房有效供給,編制行業服務標準,倡議行業自律,将有助于培育專業化市場供應主體,促進長租公寓良性發展。

    樂乎公寓CEO羅意認為,《標準》的編制工作受到重視,說明了租賃行業作為“剛需中的剛需”,受到國家大力的關注和積極的推動,樂乎也很樂意作為參編單位,分享自身12年行業的實操經驗,作為行業的先行者,與同行共同探讨標準的可行性和行業的适用性。

    據《標準》編制顧問專家組成員、北京房地産中介行業協會秘書長趙慶祥介紹,《標準》編制将涵蓋三方面内容:一是梳理行業現有業态和服務内容,二是分析行業獨特、關鍵的服務價值,三是明晰未來租賃住房服務發展方向。《標準》致力于讓長租公寓行業服務變得條理化、可視化、可評價,讓出租人感受到行業價值。

    《標準》編制顧問專家組成員、中國經濟信息社城鄉建設發展研究部主任萬利指出,長租公寓行業因為資金安全、環保消防安全等問題備受诟病,存在明顯的“劣币驅逐良币”現象,不利于行業健康發展。希望這一“服務標準”能夠成為“服務標識”,讓專業化租賃企業在獲得相應市場溢價的同時,接受行業管理和社會監督,履行好相應的服務承諾。

    《標準》參編單位代表,上海市房地産經紀行業協會房屋租賃專委會副秘書長湯俊指出,希望通過《標準》編制,讓全社會搞清楚長租公寓行業的概念,明白機構化、專業化經營的長租公寓和居民閑散住房出租區别,促進行業差異化發展,體現服務價值區分度。

    “這是推薦性標準,不是強制性標準。”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名譽副會長胡安東強調,《標準》既要兼顧最低標準,又要具有引領性作用,在服務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下一步,主編單位将進一步征求主管部門的指導意見和社會公衆的意見,吸收更多企業加入標準編制,引領行業規範健康發展。

    樂乎作為中國集中式公寓最大的運營服務商,代表的是廣大公寓投資者的共同訴求。樂乎堅信未來公寓行業的參與主體是多樣的,整個行業的繁荣需要多層次的供給方來共同構建。樂乎公寓CEO羅意強調:“樂乎有幸成為廣大公寓投資者的代表參與行業標準的制定,也是我司履行社會責任、推動行業進步的積極舉措。”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