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堡獲穆迪展望穩定評級,大灣區政策紅利推動高質量發展

观点网

2019-09-29 20:53

  • 穆迪在報告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政策利好,将進一步推動海倫堡的穩健發展。

     9月27日,國際權威信用評級機構穆迪授予海倫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倫堡”)首次B2的公司家族評級,展望為“穩定”。

    穆迪對海倫堡的B2公司家族評級,主要基于對于海倫堡的境内主體公司廣東海倫堡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的綜合财務表現以及運營管理的綜合考量,認可其不斷優化的土儲布局、強大的銷售執行能力以及土地收購競争優勢等等。

    深耕粵港澳大灣區,政策紅利推動高質量發展

    穆迪在報告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政策利好,将進一步推動海倫堡的穩健發展。

    穆迪指出,海倫堡在中國擁有超過20年的房地産開發經驗,其土地儲備近40%~50%位于廣東省内。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政策紅利,将在未來一年至一年半内支持海倫堡的銷售。此外,海倫堡在過去幾年里逐漸擴展至全國其他城市,包括成都、昆明和武漢等,加強了其全國布局。

    截至2019年1月底,海倫堡土地儲備總建築面積約為2370萬平方米,已覆蓋珠江三角洲地區、長三角地區、京津冀地區、華西地區及華中地區的12個省及直轄市的33個城市,擁有122個處于不同開發階段的項目。

    據穆迪預測,海倫堡的合並合同銷售額将每年增長20%~30%,從2018年的360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550億~600億元。預期銷售額的強勁增長,将在未來2年支持海倫堡的資産流動和收入提升。在合同銷售額的增長推動下,海倫堡的收入預計将從2018年的175億元增加到2020年的280億~300億元。

    通過提前布局與持續深耕,海倫堡将受益于粵港澳大灣區的遠景規劃紅利,不斷擴大未來發展競争優勢。

    多樣化土地收購策略,助力穩健提升盈利能力

    同時,穆迪還提到,海倫堡在土地收購方面的優勢,尤其是其通過項目收購的豐富經驗,将在未來一年至一年半助力其維持30%左右的毛利率。

    一直以來,海倫堡以多樣化的土地收購方法,戰略性布局中國一線、二線城市及認為具有可持續增長潛力的城市,以及其高質量和具有成本競争力的土地儲備,将為未來業績增長提供持續動力。

    海倫堡的地産開發業績連續多年排名領先,不斷提高現有市場地位,並擴大了在全國的市場份額及品牌知名度。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