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詩閣與卡塔爾投資局合作在悉尼收購價值1.92億新元的永久産權

观点网

2019-09-28 22:35

  • 雅詩閣宣布其新管理的13家物業及特許經營合同。

    2019年9月26日,巴黎——凱德集團旗下全球知名服務公寓及酒店業主和住宿運營商——雅詩閣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雅詩閣”)正通過雅詩閣服務公寓全球基金 (以下簡稱ASRGF)與卡塔爾投資局(以下簡稱QIA)合作投資1.92億新元(合2.022億澳元),在悉尼北部的中央商務區建設一座永久産權服務公寓。該服務式住宅将名為Citadines Walker North Sydney,是一個48層綜合體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還包括辦公和零售設施,2021年建成後将成為悉尼北部最高的大廈。

    雅詩閣在法國巴黎的巴黎拉克萊芙香榭麗大街服務公寓盛大開幕儀式上宣布了這筆投資及新簽署得其他13項特許經營和管理合同。巴黎拉克萊芙香榭麗大街服務公寓是ASRGF投資項目是雅詩閣旗下The Crest Collection品牌的其中一套物業,包括一些雅詩閣最負盛名和最獨特的豪華服務公寓。ASRGF投資的其他資産包括将于今年11月開業的Citadines Islington London,以及自2019年9月初開始運營的新加坡lyf福南共享公寓。

    雅詩閣首席執行官吳洵傑表示:“此次在澳大利亞的最新投資符合我們的戰略,即通過私人股本基金、合資企業和上市酒店信托基金,擴大我們的基金管理投資組合——所有這些都為我們的資産管理業務提供了核心資産基礎。我們相信,要實現業務規模,積極的資本管理策略對于作為住宿業巨頭的雅詩閣來說至關重要,雅詩閣在許多重要門戶城市都有廣泛的業務,涉及服務公寓、酒店、共享公寓和公寓租賃等多個住宿領域。這為資本配置提供了一個現成的資産管道,比如Citadines Walker North Sydney,我們在通過完善的資産管理策略創造價值,以及為投資者提供穩健和有吸引力的回報,擁有良好的業主經營者記錄,加上我們與QIA等志同道合的資本合作夥伴的共同投資,這讓我們有能力長期投資優質的資産。”

    吳先生補充說:“我們最近提議将兩家信托:雅詩閣公寓信托和騰飛酒店信托合並,這将鞏固雅詩閣公寓信托作為亞太地區最大的酒店信托之一的地位,有了雅詩閣在信托中的贊助股份,我們将繼續從這些物業的穩定收益中受益,並參與其未來的增長,同樣,擴大後的信托将繼續享有來自雅詩閣的優質資産。”

    “與此同時,我們可以賺取基金管理費,作為第三方管理合同和特許經營權的補充,我們希望在未來幾年大幅擴大這些合同和特許經營權的規模,並且,随着我們繼續奉行積極的資本回收和投資策略,我們将擴大和增強資産組合,以提高股本回報率。”

    通過在澳大利亞的這一最新投資以及在中國,法國,印度尼西亞,肯尼亞和越南簽訂的13項管理和特許經營合同,雅詩閣的資産價值已達100億新元。 這14個新物業将提供2200多個住宿單位。今年為止,雅詩閣已經獲得了總計超過10,600個住宿單元,是去年同期自然簽署數量的兩倍。 雅詩閣在700多個物業中的總銷量已超過112,000套,有望實現其到2023年達到160,000套的全球目標。

    吳先生補充稱:“雅詩閣将繼續利用這一增長勢頭,以實現我們的國際知名住宿品牌網絡規模。我們擁有逾6.6萬套運營單元,今年還計劃再開設19套新物業,新增逾2800套。我們會繼續通過管理資産和住宿管理業務,以增加收費收入。我們強大的管理專長、直銷分銷渠道、忠誠度計劃和數字化轉型,将提高我們酒店的運營效率,得以支持雅詩閣通過投資、管理合同、特許經營、租賃和戰略聯盟進行擴張。”

    在14處新獲得擔保的物業中,有4處是與法國領先的為獨立老年人提供酒店式服務的Aegide Domitys簽署的特許經營協議。Citadines Connect City Centre Roanne是雅詩閣旗下馨樂庭連心品牌在歐洲的第一家酒店,另外兩處房産: Chateau Belmont Tours和La Clef Golfe-Juan,将成為雅詩閣The Crest Collection繫列的一部分,第四處房産是Citadines Toulouse。法國的這四家酒店標志着雅詩閣進軍了三座新城市——Golfe-Juan、Tours 和Roanne,並且,它們将于2020年至2023年間開業。雅詩閣和Aegide Domitys于2017年簽署了Citadines Confluent Nantes 和 Citadines Eurometropole Strasbourg的特許經營協議。Citadines Confluent Nantes最近開業,而Citadines Eurometropole Strasbourg将于2020年開業。此外,雅詩閣與Aegide Domitys的簽約儀式也在巴黎拉克萊芙香榭麗大街服務公寓開幕儀式上舉行。

    在這9份新的管理合同中,沈陽馨樂庭IFC公寓酒店和上海馨樂庭匯錦南翔公寓酒店是雅詩閣與納斯達克上市的華住酒店集團以及華住酒店旗下的城家公寓集團所成立的合資公司簽署。到目前為止,這個合資公司已在中國簽署了8處房産。

    雅詩閣與越南胡志明市簽署了一份管理合同,雅詩閣在越南的第一家Yello品牌酒店。Yello是TAUZIA酒店管理公司旗下六個品牌之一,雅詩閣持有TAUZIA多數股權。此外,雅詩閣還分别以Tauzia旗下的FOX和Vertu品牌簽訂了兩份分别位于萬隆和勿里洞島的管理合同。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