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粵泰股份大股東全部股份被凍結 綠景中國人事調整

观点网

2019-09-20 18:44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粵泰股份大股東所持股份全部被輪候凍結 期限為3年

    9月20日,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公司控股股東股權被輪候凍結的公告。

    公告稱,因為未如期償還借款,粵泰股份控股股東廣州粵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100%股份被輪候凍結,凍結期限為3年。

    具體而言,粵泰控股向國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借款3億元本金,償還部分借款本金後,尚欠借款本金約2.49億元,西藏棕楓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廣州豪城房産開發有限公司、廣州新意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廣州粵城泰礦業投資有限公司、楊樹坪、林麗娜為該筆借款提供擔保。

    現因發生合同糾紛,國投泰康向廣州公證處申請出具執行證書,並依據執行證書向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粵泰控股持有的粵泰股份共508,584,000股被輪候凍結,占持有粵泰股份的100%,占總股本的20.05%。其中428,584,000股為限售流通股,80,000,000股為無限售流通股。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截止公告日,粵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累計持有粵泰股份1,627,052,318股,其中限售股1,547,052,318股,非限售流通股80,000,000股。

    加上上述凍結後,粵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累計被凍結股份1,627,052,318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總數的100%,占公司發行股本的64.15%。

    綠景中國執董鄧承英、CFO陳曉薇辭職 蕭志雄、陳健民接任

    9月20日,綠景(中國)地産投資有限公司發布了一則董事和管理人員變動的公告。

    公告稱,鄧承英因需要投放更多時間于集團的項目和業務上,已辭任本公司執行董事,同時不再擔任公司執行委員會成員;将由蕭志雄接任。

    陳曉薇已辭任公司财務總監及公司秘書一職,将由陳健民接任公司财務總監一職,公司秘書一職綠景中國将在集團内部物色适當人選以填補空缺。

    同時,綠景中國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唐壽春,獲委任為上市規則授權代表。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上述辭任、獲任均自今年9月20日起生效

    公告顯示,蕭志雄,48歲,1994年加入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香港),並于2008年成為合夥人。他于2018年6月退休前,擔任畢馬威中國房地産業主管合夥人及畢馬威中國(華南區)資本市場發展主管合夥人。其為香港會計師公會非執業會計師,美國注冊會計師協會會員及香港獨立非執行董事協會會員。

    陳健民,39歲,原為公司投資者關繫總監及資本運營中心總經理,主要負責監督公司的融資和投資者關繫事宜。其為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會員,在企業融資、會計及審計面擁有逾十六年經驗。

    康達爾:華超投資更名“京基時代 ” 且放棄表決權已生效

    9月20日,深圳市康達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股東股權變更重大事項的進展公告。

    公告披露,早在此前9月16日康達爾布公告稱,公司于9月12日接到控股股東京基集團有限公司通知,京基集團與深圳市華超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股東羅愛華、陸偉民已辦理完成受讓華超投資51%股權的工商變更登記事宜。

    股權完成變更後,深圳市華超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更名為深圳市京基時代實業有限公司並領取新的營業執照。同時,京基時代法定代表人變更為劉輝,京基集團、陸偉民、羅愛華持股比例分比為51%、19.6%、29.4%。

    此外,根據股權轉讓協議,華超投資在規定期間内放棄其所持有的康達爾全部11,664.18萬股,占已發行股份的29.85%。

    根據此次最新公告披露,9月19日,康達爾接到控股股東京基集團通知,深圳市京基時代實業有限公司(原名為深圳市華超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自2019年9月19日起放棄其所持有的康達爾全部116,641,816股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的29.85%)除收益權以外的其他全部股東權利,即放棄表決權。

    上述變動将直至標的公司京基時代100%股權過戶至京基集團名下之日;或股權轉讓協議終止之日,或有權主管部門同意京基集團發出全面要約收購報告書之日起3個月屆滿之日。但標的公司京基時代或轉讓方違反股權轉讓協議的,放棄期間則應延續至標的公司或轉讓方履行完畢其在股權轉讓協議項下的違約責任之日止。

    也即是說,目前京基時代放棄表決權事宜已經生效。

    五洲國際:未經批準股權轉讓調查已有初步草拟報告

    9月20日,五洲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特别調查委員會最新進展。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顯示,五洲國際獨立重組顧問已就疑屬未經批準轉讓向特别調查委員會提供一份初步草拟報告。特别調查委員會已舉行會議讨論有關初步報告,並已議決展開下列跟進措施:

    向五洲國際核數師提供初步報告以供審閱;與五洲國際核數師進行讨論,以識别任何可疑的财務數字及确定有關的監管涵義,包括(其中包括)是否有任何違反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與獨立重組顧問核實有關于2018年4月至7月期間是否有任何未經授權資金劃轉;進一步改進本公司的内部監控措施。

    此外,五洲國際股份已自2018年9月3日上午9時正起暫停于聯交所買賣,並将維持暫停買賣直至刊發進一步通告為止。

    據了解,此前于9月17日,五洲國際接獲其獨立重組顧問的若幹查詢,獲悉公司于2017年12月31日後可能曾轉讓若幹附屬公司的股權,而有關轉讓並未經董事會批準。

    對此,董事會非常重視此事宜,並已成立特别調查委員會對此進行調查,該委員會成員包括周晨、宋敏博士、舒國滢教授及劉朝東。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