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7.3億二度轉讓杭州蔣村、佛山院子項目股權予世茂

观点网

2019-09-18 20:42

  • 9月18日晚間,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将杭州蔣村項目、佛山院子項目標的公司部分股權,再次轉讓予世茂。

    觀點地産網訊:9月18日晚間,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将杭州蔣村項目、佛山院子項目標的公司部分股權,再次轉讓予世茂。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早在此前3月22日,泰禾全資子公司杭州泰禾置業集團有限公司與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上海煦曉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簽署《杭州泰禾蔣村項目股權轉讓協議書》,杭州泰禾向上海煦曉轉讓杭州泰禾持有的杭州藝輝商務咨詢有限公司51%股權,股權對價為37,889萬元。

    泰禾杭州蔣村項目即為西湖區蔣村單元XH0605-18地塊,是泰禾集團通過公司全資子公司泰禾永盛于2016年11月28日以14億元競得。

    此次最新公告披露,經協商,杭州泰禾與上海煦曉于2019年9月18日簽署《杭州泰禾蔣村項目39%股權轉讓協議》,杭州泰禾向上海煦曉轉讓杭州泰禾持有的杭州藝輝39%股權,股權對價為28,974萬元。同時,上海煦曉按股權比例承接杭州泰禾對目標公司、項目公司的債務10,842萬元,並以此抵消部分應付交易對價款。上海煦曉實際支付交易對價為18,132萬元。

    也就是說,此次轉讓後,世茂旗下上海煦曉持有杭州藝輝90%的股權並間接持有項目公司90%股權,泰禾持有杭州藝輝10%的股權並間接持有項目公司10%的股權。

    泰禾于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的目的為進一步加強與世茂股份的整體合作,調整具體項目的持股比例,調整後雙方仍将共同開發蔣村項目,並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加快項目的開發與運營進度,且此次交易不影響公司合並報表範圍。

    于同日另一則公告中,泰禾将佛山市順德區中維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部分股權轉讓予世茂,順德中維擁有位于佛山市順德區樂從鎮天虹路南側、永盛路以西地塊的土地使用權及其開發建設權益,即“佛山院子”項目,目標地塊用地面積共計12.07萬平方米。

    據悉,早在此前5月17日,泰禾全資子公司福建中維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與世茂房地産控股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廈門錦翌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以及福建灏宇智通實業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簽署《佛山泰禾院子項目股權轉讓協議書》,灏宇智通放棄優先購買權,由福建中維向廈門錦翌轉讓福建中維持有的順德中維30%股權,股權對價款為370.37萬元,同時廈門錦翌承接福建中維對順德中維的股東借款31,935.61萬元,交易總對價為32,305.98萬元。

    此次最新公告披露,經各方協商,福建中維與廈門錦翌、灏宇智通于2019年9月18日簽署《佛山泰禾院子項目50%股權轉讓協議》,根據該協議,福建中維向廈門錦翌轉讓順德中維31%股權,股權對價款為382.72萬元,同時廈門錦翌承接福建中維對順德中維的股東借款43,782.76萬元,廈門錦翌與福建中維的交易總對價為44,165.48萬元。灏宇智通同時向廈門錦翌轉讓順德中維19%股權。

    也就是說,此前轉讓前,泰禾持有順德中維51%股權,世茂持有30%股權,灏宇智通持有19%股權;此次轉讓後,泰禾持有順德中維20%股權,世茂持有順德中維80%股權,灏宇智通不再持有順德中維股權,順德中維不再納入泰禾合並報表範圍,交易完成後雙方股東将合作開發佛山院子項目。

    泰禾于公告中表示,交易的目的為進一步加強與世茂房地産的整體合作,調整具體項目的持股比例,調整後雙方仍将共同開發佛山院子項目,並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加快項目的開發與運營進度。

    而此次交易完成後,順德中維不再納入泰禾合並報表範圍;交易預計對泰禾财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無重大影響,預計增加公司合並報表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4,182.89萬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並購

    資本

    泰禾

    世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