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協推行長者業主樓換樓先導計劃

观点网

2019-09-18 19:33

  • 讓合資格的資助出售房屋長者業主,可以免補地價出售手頭上的單位,且選購另一個面積較小的資助出售單位。

    觀點地産網訊:9月18日,香港房屋協會公布,為促進資助出售房屋流轉,下月14日起推行“長者業主樓換樓先導計劃”,讓合資格的資助出售房屋長者業主,可以免補地價出售手頭上的單位,且選購另一個面積較小的資助出售單位。

    參與計劃的長者業主須年滿60歲、擁有單位超過十年、由過去兩年至簽訂臨時買賣合約,長者業主和所有已登記家庭成員無擁有其他住宅。他們可以在出售所住單位後,在房協或房委會的第二市場,選購另一個面積較小的資助出售單位。可參與計劃的屋苑只包括房協轄下“住宅發售計劃”的11個屋苑,估計合資格單位約1300個。

    合資格業主除按現行第二市場規定申請“可供出售證明書”外,在出售單位前必須先向房協申請“交易許可證”,申請費用為250港元,需時大約1個月。“交易許可證”及“可供出售證明書”均不設期限,讓業主有充裕時間作出合适的決定和安排。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