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努力把大健康産業培育成海南的支柱産業

观点网

2019-09-16 17:21

  • 羅文稱,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目前存在着體制機制不暢、醫療技術水平不高、專業人才不足等短闆問題,迫切需要從國家頂層設計的角度出台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

    觀點地産網訊:9月16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羅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于文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顔江瑛和中共海南省委副書記、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長沈曉明,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肖莺子介紹《關于支持建設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的實施方案》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針對現場媒體關于《實施方案》的初衷提問,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羅文表示,主要是從兩方面進行考慮。

    首先,《實施方案》是适應加快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全面落實完善先行區的政策,加大力度高標準推動先行區建設,努力把大健康産業培育成海南的支柱産業。同時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重要支撐平台的重要内容,推動國際醫療旅遊和高端醫療服務的發展,解決先行區高質量發展現有短闆弱項的有力舉措。

    羅文稱,先行區目前存在着體制機制不暢、醫療技術水平不高、專業人才不足等短闆問題,迫切需要從國家頂層設計的角度出台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

    此外,羅文還表示,《實施方案》有利于吸引更多高層次人才落戶,提高先行區國際醫療服務水平;有利于通過擴大高水平開放吸引更多國内外優質醫療資源入駐,加快實現先行區醫療技術、裝備和藥品與國際先進水平“三同步”;有利于通過推動發展模式創新探索新的體制機制,實現先行區更靈活的經營和更有效的監管。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