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綠景NEO首亮相——暢想“城市共生 智慧賦能”

观点网

2019-09-10 01:49

  • 活動現場,深圳市物聯網協會為“綠景資産”授予“理事單位”牌匾,“綠景資産”正式成為深圳市物聯網協會理事會員單位。

    萬物互聯,城市智聯。9月7日,由綠景資産主辦、深圳市物聯網協會與綠景喜悅荟共同承辦的“物聯網與智慧新城區論壇”活動圓滿落幕。活動現場,深圳市物聯網協會為“綠景資産”授予“理事單位”牌匾,“綠景資産”正式成為深圳市物聯網協會理事會員單位。本次活動是“綠景資産”為了配合珠海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緊抓珠三角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的重大機遇,以珠海綠景NEO項目為契機,建設龍頭引領、鍊條延伸、集群共進的綠景智慧新城區的新嘗試。

    深圳市物聯網協會為綠景資産授牌

    珠海市香洲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領導、綠景集團副總裁徐紅星,珠海綠景地産常務副總經理黃國金、珠海綠景地産總經理助理吳碧燕、綠景資産事業部品牌策劃中心總經理馬永、綠景資産事業部招商管理中心總經理何美穎、深圳市蜂群物聯網研究院執行院長張曉峰,深圳市物聯網協會執行會長余羽、深圳市蜂群物聯網公益基金會秘書長洪穎、全志科技創始人鄒建發以及阿里巴巴、中興、比亞迪等專家學者、上市龍頭企業領袖等數十位行業精英齊聚珠海綠景喜悅荟營銷中心,共同暢想“科技創新+商業”的美好未來。

    綠景集團副總裁徐紅星致歡迎詞

    綠景集團副總裁徐紅星在歡迎辭中表示,珠海綠景NEO是綠景集團繼深圳NEO、香港NEO、蘇州NEO之後,量身打造的珠海門戶項目——200米雙塔産業綜合體。項目總建築面積約為28萬m2,是集産業辦公、商務辦公、TOD社區商業、酒店為一體的“大灣區西岸智慧創新産業綜合體”。未來珠海綠景NEO将依靠主城區交通核心樞紐優勢,依托前山-南屏創新産業發展帶的産業基礎和周邊近百萬人口,利用舊工業區改造釋放産業空間,承載香洲區重點引進的總部企業、高新技術、智能制造研發、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等,打造全産業圈層配套服務生态鍊,實現産城一體化發展,增強香洲區産業競争力,形成産業發展新高地。

    深圳市物聯網協會執行會長余羽致辭

    深圳市物聯網協會的執行會長余羽致辭。她表示,深物聯組織企業家來到珠海出席此次盛會,不僅是行業之間的深度交流,也是“深物聯”作為行業協會的橋梁作用的體現。希望通過深珠兩地企業的深度對話,為智慧園區、智慧建築等熱點議題碰撞思想火花,服務于綠景未來的智慧新城區建設。

    深圳市蜂群物聯網研究院執行院長張曉峰做主題分享

    論壇現場,深圳市蜂群物聯網研究院執行院長張曉峰做了題為《2019物聯網發展趨勢》的主旨分享。他表示,城市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城中的每一條街道,每一棟樓宇都容納着生活在城中的人們的一切生活軌迹。人類社會的發展、進展,本質是技術的進步,随着2019年5G時代的到來,物聯網催動城市跨入智能時代的到來,城市向智能化不斷叠代升級。人工智能将對于城市功能優化、幫助産業轉型升級,同時在生活便捷安全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比亞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市場總監範召華先生做精彩分享

    面對新時代下5G時代帶來的産業變革,比亞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市場總監範召華先生做了題為《比亞迪智慧園區》的主旨分享。他表示,比亞迪結合物聯網、智能識别、自動控制等先進技術,實現園區控制智能化、資産數據化、數據可視化。深究“智慧園區”的本質,就是将瞬息萬變的所有數據融合成為一張智能化的“大網”。

    深華建設副總經理譚志雄先生做精彩分享

    深華建設副總經理譚志雄先生做了題為《智慧城市物聯網的》主旨分享,通過國内外極具代表性的案例,全面闡釋了智慧城市從設計到建設的路徑過程及智慧城市所面臨的問題。在他看來,智慧城市是以數據的交換、融合、共享、活化為基礎,需要建立城市數據的交換、共享平台。目前智慧城市還存在部分問題,但是環境在改變,利益格局在打破,不斷衍生出新的商業機會。

    題為“智慧園區暨數字産業的發展趨勢”的圓桌對話

    随後,來自深物聯智慧城市專委會、全志科技、旗雲智能、綠景資産的專家及企業家圍繞着《智慧園區暨數字産業的發展趨勢》進行了圓桌交流。四位嘉賓就珠海綠景NEO項目在香洲區發展中扮演的角色、物聯網技術發展對産業落地的影響、園區的定位戰略和産業細分以及智慧園區服務商的角色扮演等議題闡釋了各自精彩的觀點。

    來賓共同合影留念

    智慧新城區是具有未來感的智慧人居,它讓城市更宜居宜業,更有活力,也更具有吸引力和競争力,将成為引領城市未來發展的新方向。與會來賓紛紛表示獲益匪淺,並對科技與商業未來可能産生的火花充滿期待。希望“綠景”能與“深物聯”攜手合作,打造更多具有創新特色的智慧新城區,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