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營收增132% 恒大健康打通造車全産業鍊再拓想象空間

观点网

2019-08-23 22:15

  • 恒大健康發布2019年半年業績,會員消費額39.67億,同比增長124.9%,營業收入26.48億,同比增長132.1%,毛利潤6.11億,同比增長10.9%。

    在“大健康+新能源汽車”雙引擎驅動下,恒大健康(HK.0708)2019年上半年繼續穩步發展。8月23日,恒大健康發布2019年半年業績,會員消費額39.67億,同比增長124.9%,營業收入26.48億,同比增長132.1%,毛利潤6.11億,同比增長10.9%。

    大健康産業持續發力,新能源汽車産業爆發在即,随着半年業績出爐,恒大健康“雙核驅動”模式發展藍圖逐漸清晰。

    十萬億健康市場潛力釋放   養生谷業務将迎全面爆發期

    伴随着大量重磅政策的不斷落地,“健康中國”被提升到新高度:

    2015年,“健康中國”上升為國家戰略;2016年,《“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印發;2017年,十九大報告明确提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發展健康産業;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推進健康中國戰略被納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點工作;2019年7月,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制定印發了《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

    國家陸續出台的政策規劃,為大健康産業發展創造了空前利好的環境。業内分析,到2020年我國健康産業總規模将突破8萬億,2030年将突破16萬億。恒大健康的拳頭産品“養生谷”正是乘着政策東風,抓住中國大健康發展黃金期。

    針對中國大健康産業的空白,恒大養生谷整合一流的醫療、健康管理、養生、養老、保險、旅遊等資源,搭建會員制平台。上至老人,下至小孩,養生谷為全年齡段人群提供多層次分級醫療服務、全齡化養生服務、高精準健康管理服務和多元化養老服務。這恰與《“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中要求堅持“全民健康”的理念不謀而合。

    此外,恒大養生谷通過獨創的頤養、長樂、康益、親子四大園,提供全周期、高品質、多維度的健康管理服務,滿足會員的全方位健康生活需求,有效填補國内空白。

    目前,恒大健康已布局16個恒大養生谷,未來三年計劃實現布局50個以上,預計2021年陸續開業。政策支持加碼疊加十萬億健康市場潛力釋放,屆時恒大養生谷的業績将迎來全面爆發期。

    世界頂級造車技術賦能  新能源汽車構築全新“增長極”

    當養生谷業務在全國打造養生養老勝地之時,恒大在新能源汽車業務的布局同樣大手筆,配置尖端技術的造車全産業鍊為恒大健康構築了全新“增長極”。

    今年以來,恒大瞄定世界頂級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通過一繫列國際並購和合作,完成了從整車研發制造、動力總成、動力電池、智慧充電到汽車銷售的全産業鍊布局。

    入主瑞典國家電動汽車有限公司、與世界頂級豪車制造商科尼賽克強強聯合獲得頂尖整車研發制造能力;與德國hofer組建合資公司,掌握最先進的三合一動力總成技術,擁有了代表未來動力總成發展方向的先進輪毂電機技術,並掌握了日本先進的動力電池技術;恒大還與國家電網成立合資公司,聚焦社區智慧充電服務,入股廣匯擁有全球最大汽車經銷渠道。

    未來,恒大造車技術還将進一步升級。管理層在發布會上表示,正與歐洲、日本、美國等地的全球頂級研發機構、技術公司、供應商接洽,這些機構長期與奔馳、寶馬、大衆、豐田、凱迪拉克、通用、福特等知名世界汽車品牌長期深入合作。

    許家印曾強調,恒大新能源汽車必須做到“核心技術必須世界領先、産品品質必須世界一流”。諸多黑科技加持之下,恒大健康将開發並推出涵蓋中端、中高端、高端及豪華定位的全繫列多品牌産品,而恒大與科尼賽克合作的高端新車型将于明年3月的日内瓦車展亮相。随着“頂配級”恒大車投入市場,屆時“3-5年成為世界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新能源汽車集團”目標将順利實現。

    從“大健康”到“新能源汽車”,恒大健康瞄準的無一不是典型的高增速、大增量的“十萬億級”藍海市場。風物長宜放眼量,可以斷定的是,随着大健康産業及新能源汽車産業迎來全面爆發期,恒大健康将再次實現業績的騰飛。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