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澳大利亞第二季度躍居亞太房地産投資榜首

观点网

2019-08-22 11:20

  • 除去澳大利亞的表現,亞太地區市場整體上多顯乏善可陳。其中,中國和日本由于國内和跨境投資流的枯竭,當季投資額下探至十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的《亞太資本趨勢》第二季度報告顯示:在全國大選以及外國資本流入帶動國内投資者重拾信心的情況下,澳大利亞第二季度的商業地産投資交易躍居亞太榜首。除去澳大利亞的表現,亞太地區市場整體上多顯乏善可陳。其中,中國和日本由于國内和跨境投資流的枯竭,當季投資額下探至十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RCA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David Green-Morgan 指出:“澳大利亞第二季度表現搶眼,在亞太地區五大房地産投資市場中脫穎而出。這主要得益于該季度内房産所有權合並案的激增以及一些大宗的國内交易。但亞太其他市場的哀鴻之聲(除了新加坡是個明顯的例外)並非像初聽起來那般凄厲,因為作為參照的是去年許多重要市場都創下了交易額記錄。”

    由于市場情緒受到美中貿易戰和整體經濟放緩的打壓,亞太地區房地産投資交易總額在第二季度同比下滑了19%,收窄至344億美元。但是,這得和2018年上半年多數市場中極度活躍的交易活動做對比。此外,RCA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亞太地區已完成交易的總額已達100億美元,更有200億美元的交易尚待完成,表明亞太市場有望在2019年剩下的幾個月内迎來反彈。

    在亞太地區當前動蕩的地緣政治和經濟背景之下,規避風險似乎已成為投資者決策當中的一項重要考量。各路資本紛紛流向最大、最透明、流動性最強的房地産市場,而非區域市場或較小的城市。第二季度亞太地區的所有資本中,69%流向了前八大市場——這是自 2011 年以來的最高比例。

    中國當季表現十年最差

    中國房地産投資市場的衰退步伐絲毫沒有任何放緩迹象,在第二季度下探至1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交易總額僅為32億美元。2019年初,中國房地産市場的投資活動一度受到跨境投資者大手筆買入的推動,但從4月份起這些跨境投資者開始偃旗息鼓。David Green-Morgan 表示:“在中國政府收緊銀根並大力打擊影子銀行的同時,加上與美國的貿易關繫緊張,中國國内的房地産投資額已經連續下滑六個季度。”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