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典範 全球標杆 深圳新定位助力龍光價值持續釋放

观点网

2019-08-21 11:34

  • 龍光地産(3380.hk)早在2003年就開始前瞻性布局深圳,多年來始終堅持區域深耕戰略,精準把握投資周期,在深圳及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已經建立起全面領先的競争優勢。

    40年前的8月,深圳經濟特區正式成立;40年後的8月,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起航。在迎來自己40周歲生日的歷史性時刻,深圳再一次走向時代前列,肩負起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重任。

    按照中央戰略部署,深圳未來發展目標定位于深圳高質量發展成為全國典範,城市綜合經濟競争力世界領先,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成為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以更加昂揚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進城市之林,成為競争力、創新力、影響力卓著的全球標杆城市。

    于無聲處聽驚雷。改革開放再出發,深圳赢得戰略先機,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龍頭地位和引領作用進一步凸顯。西南證券、招商證券等多家機構指出,“先行示範區”的整體定位,從政策層面保障了深圳在中國城市體繫金字塔頂端的排位,疊加領先和市場化的創新驅動力,深圳土地資源的财富承載能力和住房需求可望長期提升,土地儲備占比高以及潛在拿地能力強的公司最先受益。

    作為以深圳為戰略核心的企業,龍光地産(3380.hk)早在2003年就開始前瞻性布局深圳,多年來始終堅持區域深耕戰略,精準把握投資周期,在深圳及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已經建立起全面領先的競争優勢,表現如下:

    1.全面布局。龍光深耕深圳16年,成為深圳區域市場的先行者,目前公司已經實現對深圳10區的全面布局和項目覆蓋,擁有13個物業項目。

    2、土儲龍頭。截至2018年12月31日,龍光地産土儲權益總貨值已經達到6520億元,粵港澳大灣區貨值占總貨值比重82%,其中深圳土儲權益總貨值達1805億元。今年以來,公司繼續通過多元化方式在深圳補充土儲資源,新增龍華核心地塊等多個優質項目,進一步夯實公司的龍頭地位。

    3. TOD模式先行軍。龍光堅持項目布局與城市軌道交通公共設施發展節奏(TOD)保持戰略契合,以“軌道+物業”模式挖掘項目商業價值,持續提升物業溢價能力和實現長足發展,目前公司在深圳發展的13個項目均為地鐵物業。

    4.城市更新隐貴。公司在采取“區域深耕+城市更新”雙輪驅動戰略,在深圳大規模布局城市更新領域,項目數量多,貨值規模大,已經成功孵化了僑城東項目、蛇口自貿區項目、福保項目等多個優質項目,成為深圳城市更新隐形巨頭。

    5.市場領跑者。受益于區域深耕戰略,龍光2017年摘得深圳成交套數冠軍,2018年在深圳市場的成交套數和成交面積均位居全市第一位,在深圳開發的玖龍玺、玖鑽及玖龍台等多個項目表現搶眼,屢創銷售佳績,确立了在深圳市場的領跑者地位。

    龍光地産在深圳的多元領先優勢,将繼續體現在公司2019年業績中。公司盈利能力處于行業標杆水平,今年上半年業績增長非常強勁。1至7月,龍光地産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額546.2億元,同比增長24.7%,已完成全年850億元銷售目標的64.26%,年度任務完成率位居行業前列。根據盈喜公告,公司預計2019年中期核心溢利将實現不少于40%的增幅。匯豐、瑞銀等多家國際投行繼續推薦龍光地産為行業首選股。在“先行示範區”政策利好下,無論是長期發展空間,還是短期股價催化效應,龍光地産都将成為最大受益者,有望迎來新一輪價值重估。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