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萬科中興路項目揭幕 中興路一号正式亮相

观点网

2019-08-17 23:25

  • 8月16日,一場 以“I AM THE ONE”為主題的案名發布會圓滿舉辦,備受矚目的萬科融信全球城市地標作品「中興路一号」終于全球揭幕。

    當我們回到文化起源時,偉大的未來正在接近。

    時代翻涌,誰來定義上海未來?

    在“I AM THE ONE--上海·中興路項目·羅傑斯作品·全球揭幕儀式”中找到答案

    8月16日,一場 以“I AM THE ONE”為主題的案名發布會圓滿舉辦,備受矚目的萬科融信全球城市地標作品「中興路一号」終于全球揭幕。

    萬科擇址上生·新所舉行發布會,源于其作為萬科主城區城市更新代表作的地位。萬科洞悉新舊更替的邏輯,在城市現有肌理的脈絡上,嵌入城市歷史的新故事、自然生态的新情感和人文價值的新需求。本次發布會,「中興路一号」對于城市更新的意義,可見一斑,而萬科無疑又走在了城市更新的前列,與城市共生長。

    跨界藝術秀·撥動世界心弦

    世界快速變動,當富有情懷的城市更新成為新興時代分界線,設計感、藝術感、生活感和可持續性則構成了城市更新的重要元素。

    本次「中興路一号」案名發布會,邀請了來自舞蹈、音樂、時尚界的新銳藝術家們:愛樂樂團吳敏喆、SENSTUDIO舞蹈家陳果果、獨立品牌設計師I-AM-CHEN、世界民族樂團黑夜大良,四位共同帶來跨界藝術大秀,呈現城市更新靈感。

    大秀里映照着每一位年輕藝術家、表演者或是設計師的内心世界,每一個嘉賓都擁有着全球視野和獨立新銳的态度,他們正是這個時代先鋒一代的代表,他們在上海用舊與新互融、碰撞與創新並存的觀點,演繹全球城市新風貌,成為「中興路一号」城市更新使命下生命力與張力的體現,更為未來先鋒生活方式提供更多感官上的情感共鳴。

    ORIENTAL ONE ·中興路一号

    在本次發布會上,中興路項目案名被正式揭秘--「中興路一号」,ORIENTAL ONE。

    一切過往,皆為序幕。如今,全球城市紛紛革新城市形象,如法國“大巴黎計劃”、美國紐約“曼哈頓中城改造”、英國倫敦“邁向城市的文藝復興”,皆順應21世紀信息化時代,将文化作為城市的靈魂,以文化戰略掌控城市競争格局。

    上海正邁向2035卓越的全球城市,洞悉全球趨勢下文化競争力的重要性,通過復興多元文化的城市更新激活新時代内容,而在上海母親河蘇州河之上的蘇河灣區,憑借大上海文化繁荣發祥地的歷史文脈,先行一步,以城市更新典範的角色創生着城市未來。

    「中興路一号」,伫立于全球上海的恢弘開篇之處蘇河灣區,淩越靜安之上,于圓融上海百年近代風華和卓越全球城市未來的中興路上,以時代精粹的作品,激發世界的想象。

    高技派代表建築師 理查德·羅傑斯作品

    「中興路一号」天然擁抱了蘇河灣區中興路這一重量級城市文化基因,在尊重上海城市圖騰的基礎上賦予更顯性的時代標簽,成為萬科在這片彌足珍貴土地上進行城市更新的思考原點。萬科從衆多的建築設計方案中,選擇了普利茲克獎獲得者理查德·羅傑斯的高技派建築,源自羅傑斯的城市更新規劃實力,如倫敦未來城市規劃、上海陸家嘴總體規劃,同時,羅傑斯在建築設計理念背後對于建築與城市的融合更為爐火純青,如倫敦海德公園一号,他認為“建築,是對一座城市最好的宣言”,未來的城市更新叠代,建築将不再是獨立的個體,能讓人最直觀地感受自我認知里的歸屬感、文化感。

    而「中興路一号」,是羅傑斯為數不多的住宅作品之一。作為一個時代下令人銘記的建築師,羅傑斯以設計世界的眼光和格局,将「中興路一号」打造成全球城市地標,理性與感性融合,觸碰全球城市上海的未來。

    全球城市地標 · I AM THE ONE

    「中興路一号」整體結合了羅傑斯標志性的高技派表現主義風格的建築手法,盡釋「中興路一号」與生俱來的先鋒精神和圓融意境。

    無柱轉角窗的設計不斷突破想象的邊界,全景視野的呈現保證了對于上海這座全球城市眺望權,于壯麗天際線間,馭見未來勝境,淬煉美學佳作。

    「中興路一号」配備超強建築底盤,居住商業連接為一體,提供套餐式服務,構建足以兌現未來先鋒生活方式的生活圈。

    與此同時,「中興路一号」荟萃了來自全球的專業團隊:羅傑斯RSHP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師Richard Paul、朗道國際設計、設計師黃錦濤、設計師盛玲、如恩設計,将建築、景觀、甚至地域文化和時代趨勢的精髓,一點一滴的融入「中興路一号」的血液中。

    韓家英出品·視覺藝術演繹

    在「中興路一号」形象設計與現場體驗識别體繫營造上,由中國知名設計師韓家英親自操刀。深谙上海城市之道和萬科産品打造理念的韓家英,用内里的東方式思維,包容「中興路一号」一切的標簽與個性。

    尊重上海近代城市歷史的厚重感,以ORIENTAL ONE的東方筆觸将百年風華的上海精神寫意靈動間,點睛上海城市更新的時代趨勢。

    韓家英在城市更新趨勢下尋找符合「中興路一号」全球城市地標形象的設計語言,同時契合理查德羅傑斯高技派建築中炫目的色彩韻律,讓ORIENTAL ONE,盡見上海城市氣質和未來先鋒生活景象。

    One是啟蒙,也是未來目的地。地標項目的誕生,始終驅動城市更新的發展,世界造物,時間造新,「中興路一号」,站在21世紀世界城市發展與文化復興的十字路口,融合歷史與現代,賦能蘇河灣區成為21世紀城市中心的更新典範。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