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建築農民工生存發展 | 建信開太平總裁辛磊獻計博鰲房地産論壇

观点网

2019-08-10 00:21

  • 應邀出席大會的建信開太平總裁辛磊在會上表示,建信開太平正在成為中國建築行業勞務生态的變革的領軍企業。

    助力房地産行業品質提升 關注建築農民工生存發展 | 建信開太平總裁辛磊獻計2019博鰲房地産論壇

    8月7日,備受中國房地産行業矚目的2019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海南三亞盛大舉行。

    作為論壇的理事單位,中國建設銀行旗下重要的産業互聯網企業建信開太平受邀與來自國内外政府、科研機構、媒體、金融、地産等行業的近千位領袖精英共襄盛舉、共鑒中國房地産行業前行力量。

    應邀出席大會的建信開太平總裁辛磊在會上表示,建信開太平正在成為中國建築行業勞務生态的變革的領軍企業。

    已成功舉辦過16屆的博鰲房地産論壇,是中國房地産行業内極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高規格論壇。除了議題設置和讨論火花四濺、盡顯精彩,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另一大看點是出席嘉賓的身份和權威性堪稱頂級。

    此次建信開太平受邀出席論壇,凸顯了中國房地産上下遊和相關衍生行業,已在行業内逐步受到應有重視和更多期待。

    會上,辛磊以行業生态現狀與痛點為原點,立足于公司的遠景和規劃,以建信開太平創新發展的模式為突破,發表了題為《建信開太平-中國勞務生态變革領軍者》的主旨演講,分享了建信開太平多年來在思考和落實變革中總結出的經驗心得,受到了與會的領導、專家、以及行業精英的一致好評。

    演講中,辛磊首先分析了中國建築行業勞務生态的現狀。盡管中國房地産造就了一個時代的繁荣,帶動了衍生産業的蓬勃發展, 但直到目前,與之最為休戚相關的建築工程行業,卻長期以來面臨管理困難,穩定性差的現實。

    建築工人逐年減少,老齡化日益嚴重,缺乏新鮮血液注入;同時,勞務糾紛不斷、安全事故頻發等沉疴痼疾,也始終難以從根本上得到改善解決。

    為了真正走出這個困境,並最終實現中國勞務生态變革,建信開太平經過三年的努力,研發出全鍊條勞務管理解決方案、産業工人孵化及標準輸出和農民工互聯網公益平台三大功能體繫,開創了全新的行業運轉模式,也激發出行業新活力和動力。

    辛磊介紹到,建信開太平的全鍊條勞務管理解決方案,是通過科技手段實現勞務管理全流程的信息化,打穿勞務管理鍊條中的“黑匣子”,進而降本增效。

    這一解決方案通過互聯網手段實現勞務資源的智能調度,減少不必要環節,使得核心企業的利潤水平得到顯著提升,為開發商、建築企業提供完整有效的業務指導和可靠支持,從根本上為企業降本增效。

    産業工人孵化及標準輸出是建信開太平的第二大功能體繫,旨在要培養出中國第一批有檔案、有簡歷、有培訓、有評級、有保護的建築産業工人。

    這一體繫可以讓工人們能在建信開太平的平台上按月領薪水,按專長找工作,實現如白領階層們一樣正常上下班,並享受該有的福利和尊重。同時建信開太平還通過制定標準並對外輸出,力求形成行業共識,以解供給需求不對稱等各類矛盾。

    與此同時,建信開太平還通過成立開太平公益基金會,建設農民工互聯網公益平台,通過互聯網手段高效便捷地團結社會各界力量,推進專業有效的公益實踐和公益倡導,幫助農民工群體更好地融入城市,讓建築工人更有尊嚴地工作,最終實現他們的“無差别”美好生活。基金會通過“民工惠·候鳥行動”組織農民工子女進行了廣州城市夏令營,還用”愛心物品銀行“為農民工供給了批量的生活物資和節日禮物,這些都只是基金會衆多公益活動中的一部分。

    辛磊表示,中國目前有逾3億的農民工,他們是許多産業行業的主力軍。建信開太平願意接受挑戰,戮力前行,盡己所能通過推動農民工向産業工人轉型,使中國的建築勞務生态變得更加和諧高效。同時呼籲更多的企業跟建信開太平一起,共同為産業轉型升級、生态變革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