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快錢與慢錢

观点网

2019-07-28 00:46

  • 每年到博鰲這個節點,也是房地産行業一個很重要的盤點時刻。

    每年到博鰲這個節點,也是房地産行業一個很重要的盤點時刻。

    2018年終,幾乎所有人對2019樓市的預判都是先抑後揚,然而3月開始連續兩個月的忽然回暖並使得土地市場開始火熱,突然的驚喜後熱度無法持續,5月底樓市掉頭下行,7月結束,房企開始為全年業績焦灼不安。

    在博鰲十九年歷史上,有無數的講者都先後對“地王”、“内地房企與香港房企模式”及“杠杆使用”、“企業家自律”等進行深刻讨論,並留下很多精彩言論。回望過去,今天很多都一語中的。

    如果說過去二十年,房地産行業賺的是時代的快錢,那麼,可以确定現在開始,未來賺的不僅是順應時代的慢錢,更多利潤來源可能是企業領導者本人的領導力與品格的提升,還有企業生産力。

    如果還在期望政策總會是一松一緊,估計會很失望;如果對于調控,僅僅理解為是限購限售,而不是包含金融手段的各種全面調控,估計也會把企業逼上困境。

    地王或許可以解套,那就是所處城市大量推出剛需房、共有産權房,維持城市均價的穩定增幅,那麼各種消費層級的産品自然可以推出。這一切必須來自于監管層的決心,也來自于企業自身對大勢有高度的判斷、有理性的冷靜決策。

    2019,面臨全球經濟面臨國際秩序、貿易格局變化的巨大沖擊,中國經濟将如何在競争與合作中尋求着新的平衡?房地産行業又将在平衡與發展中如何重構?

    我們還是把這些問題帶到2019博鰲房地産論壇,8月6-9日,讓800多位智者來回答!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