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對香港IPO市場未來有信心 百威亞太是個案

观点网

2019-07-16 10:47

  • 李小加相信,香港市場對在亞太地區擁有重要業務的國際大型企業仍具備吸引力。

    觀點地産網訊:7月16日,香港交易所總裁李小加接受采訪時稱,和所有關注事件的市場朋友一樣,對前兩天百威亞太宣布取消IPO發行感到失望,但“百威的事情是個個案。”

    其強調,港交所市場的運作機制十分完善,相信百威的選擇對該公司來說是合理的。李小加也對該選擇表示尊重,亦希望如此體量的項目在未來能繼續保持對在香港上市的興趣。

    據了解,7月14日,百威亞太突然宣布取消IPO發行,當時該只IPO已經進入認購環節。未取消前,百威亞太可憑借此次IPO募資最多764.47億港元,繫今年全球最大規模IPO。

    談到阿里上市的問題,李小加不予置評。其表示阿里的戰略是該公司具體的決定,要去問阿里本身。據悉近日有媒體報道稱,阿里巴巴集團下調港股上市募資額度從200億美元至100億美元。

    但他認為,香港見過大世面,世界上最大級别的IPO香港做過很多,未來對IPO市場非常有信心。香港證券市場是中間型的國際市場,有中國元素亦有世界元素,市場狀況有好有壞要以平常心面對。

    李小加相信,香港市場對在亞太地區擁有重要業務的國際大型企業仍具備吸引力。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