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RICS建築與地産科技峰會成功召開 加速行業數字化趨勢

观点网

2019-07-15 19:21

  • RICS認為,大數據等科技的應用已經開始貫穿房地産和建設産業鍊。

    中國廣州,2019年7月12日 —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第二屆“PropTech建築與地産科技峰會”在廣州隆重舉行,吸引近300位國内外房地産、建築和科技領域的業界資深人士齊聚羊城,探讨建築和地産行業數字化新趨勢,以及科技給智慧城市建設、社區規劃、房地産開發和建設、物業交易及運營管理帶來的颠覆性變化。

    随着中國經濟進入全新的發展時代,房地産行業進入存量時代,PropTech在中國市場的發展潛力巨大,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鍊、物聯網和5G等技術的深度融入必将重塑建築和房地産行業的商業模式和流程,加速産業科技化和數字化變革,推動創新性城市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同時帶動行業專業人士的綜合能力提升。

    作為國際領先的行業組織,RICS一直致力于協助建築環境領域通過數字革命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巨大挑戰,如氣候變化、城市化、人口增長和可持續發展。為引領中國Proptech行業的發展,RICS連續兩年在廣州舉辦PropTech建築與地産科技峰會,分享國内外最佳實踐和經驗,提升中國建築環境領域對Proptech的認知和應用。本次峰會多角度解讀前沿科技的應用其對行業乃至城市發展的影響,着重讨論了地産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和升級與城市可持續發展、數據在資産全生命周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資産數字化與資産增值。

    RICS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Pierpaolo Franco先生表示:“氣候變化、資源稀缺、數字化等全球大趨勢正在影響各個國家的經濟和社會發展。而數字技術已經開啟了第四次工業革命,包括BIM、無線傳感器、自動化和機器人設備以及3D打印等新技術正在改變基礎設施、房地産和其他資産的設計、建造、運營和維護方式。建築環境價值鍊上的每個參與者都需要在戰略上做好準備,並在行業趨勢可能帶來的幹擾中采取正确的行動以在Proptech浪潮中受益。”

    RICS認為,大數據等科技的應用已經開始貫穿房地産和建設産業鍊。結合人工智能和萬物互聯的科技基礎設施快速發展,正在革新資産全生命周期各個環節的發展邏輯。行業對科技的需求也從過去的降本、提效、控風險,逐步向導流、增收和生态升級轉變,並最終提升資産價值和管理效率,乃至助力城市更新的進程和智慧城市的建設。

    峰會上,來自越秀地産、CBRE、K11、阿里巴巴親橙里、戴德梁行、星河灣集團、瑞安房地産、蘇州工業園區地理信息有限公司、中建三局、奧雅納工程顧問、9AM智能辦公、WeWork、世聯行、瑞資鍊資産管理、平安城科、等各領域領先企業的專家和商業領袖分享了中國在房地産科技和建築科技領域的最佳實踐和第一手經驗。

    作為廣深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核心,廣州在科技創新方面走在全國領先之列。随着中國政府不斷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廣深科技創新走廊将延伸至港澳並會得到重點發展,以實現大灣區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戰略定位。鑒于此,RICS選擇在廣州舉辦年度Proptech峰會,以助力這一具有戰略意義地區的科技創新發展。明年5月份,RICS的全球旗艦活動世界建築環境論壇(WBEF)也将落戶深圳和大灣區,屆時房地産科技與建築科技也将作為重要的議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行業專家和商業領袖共同探讨未來城市群發展的驅動力。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