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尊重與平等 雅居樂發布公益主題“同理心”

观点网

2019-07-14 16:51

  • 截至目前,雅居樂各項公益慈善捐款累計超過了17億元。

    7月13日,“同理同行——雅居樂公益主題發布會”在廣州舉行。雅居樂董事局主席兼總裁陳卓林先生,“小球大愛”公益活動發起人、前乒乓球世界冠軍王楠女士,以及包括國務院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孫中山基金會、海南省慈善總會、同濟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廣東珠玑巷基金會等20多家知名公益慈善機構代表在内的社會各界人士近300名,共同現場見證了雅居樂公益主題“同理心”的發布。

    “同理同行——雅居樂公益主題發布會”現場盛況

    發布會開始,一場别開生面的沙畫表演生動再現了雅居樂27年公益長跑的歷程。從1992年成立至今,雅居樂在發展壯大的同時不忘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始終致力于興教助學、扶危濟困和可持續發展等各項公益領域的事業。截至目前,雅居樂各項公益慈善捐款累計超過了17億元。雅居樂董事局主席兼總裁陳卓林先生屢次荣登“胡潤慈善榜”。

    沙畫表演-雅居樂27年公益路

    提到雅居樂的“同理心”,作為公司創始人的陳卓林先生曾表示,“同理心”不僅是雅居樂27年來堅持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核心公益理念,也是雅居樂待人處事的第一原則;雅居樂的同理心首先就是強調要将心比心的尊重並接納别人,然後通過自身一點一滴的努力,讓社會更加美好。

    27年公益合作夥伴合影

    雅居樂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嶽元女士在致辭中表示,雅居樂的“同理心”不是“同情心”,“不是源自同情弱者而去被動的幫助,而是因為自身感同身受而去主動的行動;更不是施助者對受助者的高高在上,而是對身處困境中的人們心懷尊重,從而平等,然後接納,互助與同理同行。”

    嶽元女士最後在致辭中表示:“雅居樂希望大家一同感恩,一起傳承,一路身體力行的在公益道路上走下去;希望通過一己之力,帶動更多的人來弘揚‘同理心’的公益精神,為社會增添更多正能量。”

    雅居樂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嶽元女士致辭

    發布會還舉辦了“同理心”公益論壇。“小球大愛”公益活動發起人、前乒乓球世界冠軍王楠女士,雅居樂控股公司副總裁潘智勇先生,雅居樂環保集團總裁李雪君先生,雅居樂教育集團總裁劉同朋先生,與來自中山大學的心理學專家以及雅居樂“陽光童趣園”公益合作方“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的代表一起,就“同理心”這一理念的内涵以及這一理念如何體現在雅居樂日常的方方面面進行了深入探讨。

    雅居樂“同理心”論壇

    發布會最後,雅居樂董事局主席兼總裁陳卓林先生現場向雅居樂公益基金會捐款8,751,341元,並明确表示将全部用于興教助學領域,全力支持國家人才的培養與未來的科技發展。

    陳卓林先生現場向雅居樂公益基金會捐款

    據了解,自成立以來,雅居樂在公益慈善領域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重點集中在興教助學、救災扶貧和可持續發展等三個方面,這其中主要包括:

    助力“中華文化傳承工程”:2008年,雅居樂在“國務院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旗下設立了“雅居樂中華文化傳承基金”,先後捐款人民币8000萬元用于海外華文教育,改善了包括印尼、泰國、英國和德國等在内71個國家的100所華文學校的硬件設施,提升了數千名海外華文教師的教學水平。

    捐建汶川:2008年,汶川5·12特大地震發生後,雅居樂共向災區捐贈人民币1.56億元,援建學校16所,是汶川震後捐款最多的地産企業。

    陳卓林伉俪教育基金會:2008年,陳卓林夫婦捐資1,000萬元人民币設立“陳卓林伉俪教育基金會”,用于資助母校桂山中學發展建設,至今已累計捐贈達5,000萬元。

    連續10年支持“饑馑行動”:自2010年開始,雅居樂連續10年贊助港澳地區“饑馑三十”活動,員工們親身體驗世界上約4億人在面對因戰禍、貧窮或氣候變化而成為饑民、難民時的感受,呼籲社會增加對他們的關注。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自2011年開始,雅居樂聯合綠領行動,截止到2018年底,已累積回收再利用3,200萬個利是封,相當于減少砍伐31,411棵樹,減少239,998公斤的碳排放。

    助力廣東扶貧:2012年,雅居樂捐款人民币8,500萬元用于支持廣東落後地區的扶貧工作。

    支持家鄉基礎設施建設:2013年,雅居樂向中山市慈善總會捐款3000萬元,資助三鄉鎮振華路改造工程,提升鎮内道路通行力,完善交通環境。

    支持“海南熱帶海洋學院”:2016年,雅居樂向海南熱帶海洋學院捐贈1億元人民币,這是海南教育史上單筆最高額的捐款。

    為家鄉醫療事業做貢獻:2017年,雅居樂向中山慈善會捐贈1億元用于建設三鄉人民醫院。

    設立“中山大學-雅居樂慈善發展基金”:2017年,雅居樂向中山大學捐贈1,000萬元人民币,設立“中山大學-雅居樂慈善發展基金”;同時,向中山大學第一醫院捐贈5,000萬元人民币,推行“雅居樂—柯麟新銳人才計劃”,助力高水平人才引進和培養。

    雅者善助,攜手樂活:2018年,雅居樂舉行“雅者善助,攜手樂活”扶貧繫列活動,全力協助雲南以及海南的脫貧攻堅工作,首期捐贈扶貧資金1.7億元。

    簽署“低碳約章”,支持可持續發展:2019年,雅居樂簽署由商界環保協會發起的“低碳約章”,将于未來依循《巴黎協定》制定的漸進式碳減排目標,協力應對氣候變化問題。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