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甯約談120家房企 整治房地産“捂盤惜售”等亂象

观点网

2019-06-25 15:41

  • 廣西南甯市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局和市住建局、市自然資源局、市市場監督局聯合召開全市房地産開發企業教育約談會,首次約談全市120家房企,整治房地産市場捂盤惜售等亂象。

    觀點地産網訊:6月25日,廣西南甯市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局和市住建局、市自然資源局、市市場監督局聯合召開全市房地産開發企業教育約談會,首次約談全市120家房企,查找目前房地産銷售市場存在的問題,整治房地産市場捂盤惜售等亂象。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5月18日,住建部對近3個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價格指數累計漲幅較大的佛山、蘇州、大連、南甯這4個城市行了預警提示。

    從6月份開始,南甯市全面開展房地産市場整治工作,重點對捂盤惜售、炒買炒賣、違規代理、哄擡房價、變相收取購房定金或預定金、偷稅漏稅、違規預售、超範圍經營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排查整治。

    相關部門将督促開發企業加快房地産項目建設進度、開展預售商品住房項目清理整治,並對房地産市場違法違規現象進行嚴管重罰。

    同時還加大“捂盤惜售”等亂象行為的查處,約談會指出,“捂盤惜售”造成的不良影響包括:一是擡高了房價;二是加大了項目成本;三是影響了開發進度;四是擾亂了市場秩序;五是侵犯了購房權益;六是違犯了相關法規;七是破壞了城市形象。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