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上半年港股IPO集資695億港元 阿里回歸或吸引京東

观点网

2019-06-25 14:53

  • 今年上半年全球IPO預計将達507宗,總籌資額達719億美元。其中,港股上半年新股數量在全球第一,集資額全球第三,僅次于紐約證券交易所及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

    觀點地産網訊:6月25日,會計師事務所安永在香港發布了“科創闆起航,A股迎來新時代”報告,總結了2019年上半年全球及大中華區IPO活動和分析下半年市場前景。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現場了解,安永審計服務合夥人賴耘峰、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合夥人蔡偉荣作為主講,介紹了該份報告並回應了當前大熱的阿里巴巴回港上市問題。

    據報告披露,今年上半年全球IPO預計将達507宗,總籌資額達719億美元。其中,港股上半年新股數量在全球第一,集資額全球第三,僅次于紐約證券交易所及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香港市場共有74間公司首發上市,集資額695億港元,IPO宗數同比減少24%,而集資額同比增35%。

    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蔡偉荣指出,受到多方面影響,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IPO放緩。2019年下半年市場區域穩定和緊張局勢的緩和,預計IPO活動将持續增加。

    在回應阿里巴巴在港上市問題時,其表示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是多方面因素考量,回到港股後将會有助于刺激目前的香港股市,更會吸引在美國上市的京東、百度等公司考慮在港上市。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