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控股售予Brookfield上海物業估值106億元 預計交易收益27億

观点网

2019-06-24 21:29

  • 按此計算,本次交易如順利完成,初步估計可為公司帶來約人民币27億元左右的稅前投資收益,對公司經營業績産生積極影響。

    觀點地産網訊:6月24日,綠地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控股子公司綠地香港宣布出售上海五里置業有限公司100%權益予外資企業,交易價格預計不少于人民币28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或許,該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SPG InvestmentX (BVI) Limited拟将其持有的全資子公司旺泉投資有限公司100%已發行股本轉讓給BSREP III China Retail Holdings Limited。根據本公司初步估計,交易價格預計不少于人民币28億元。

    資料顯示,標的集團公司主要從事房地産開發業務,由標的公司、True Thrive及項目公司組成。其中,標的公司和True Thrive均為投資控股公司,項目公司負責具體項目開發。項目公司目前開發的地塊位于中國上海五里橋街道0099街坊2/2丘999,占地面積5.56萬平方米,已于2019年6月中旬竣工。該地塊上所開發的物業,除另行銷售的1号辦公樓及23個停車位外,其余物業(相關物業)規劃建築面積25.78萬平方米,其中商業7.93萬平方米,辦公11.28萬平方米,停車位6.28萬平方米,配套2904.50平方米。

    公告顯示,買賣雙方協商确定物業估值為105.65億元。

    而交易對方BSREP III China Retail Holdings Limited為由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 Inc(“Brookfield”)控制的實體是全球另類資産管理公司,擁有及經營以房地産、再生能源、基建及私募股權為主的資産。

    公告披露,買方需要以現金向賣方支付以下美元金額作為保證金,于2019年4月15日前達成後,買方須支付相等于人民币8億元的美元金額作為第一筆保證金,在滿足一定條件後,買方須支付相等于人民币22億元的美元金額作為第二筆保證金。

    值得一提的是,4月4日,綠地香港亦發布公告,宣布出售上海五里置業有限公司100%權益予Brookfield,購買價估計不少于28億元人民币,約合33億港元。

    綠地控股表示,根據本公司采用的會計政策,存貨和投資性房地産均以成本計量,相關物業按以上會計政策調整後的賬面值約為人民币75億元。按此計算,本次交易如順利完成,初步估計可為公司帶來約人民币27億元左右的稅前投資收益,對公司經營業績産生積極影響。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