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分拆成潮流,資本追逐中如何獲取高利潤?

观点网

2019-06-16 01:05

  • 得“利”者多助,失“利”者寡助,永遠是商業市場的運行法則。企業只有運營能力強、管理良好、能為投資者赢得利潤者,才能持續被資本市場所追崇。

    與長租、養老、聯合辦公這些新興的多元化業态一樣,物業服務作為下一個億萬級的藍海,被資本市場持續看好。

    以企業IPO為例,2018年是開發商分拆物業公司上市最多的一年。截至目前,雅生活服務、南都物業、碧桂園服務、新城悅、佳兆業物業、永升生活服務、濱江服務、奧園健康陸續登陸A股或H股,物業公司分拆上市的數量甚至超過歷年總和。

    這種潮流仍在持續,近段時間以來的消息傳出,嘉寶股份、保利物業、鑫苑物業、建業新生活、新大正物業紛紛走在IPO的路上,物業服務公司在趕赴一場IPO盛宴,每家企業都期待成為資本眼中的“新寵”。

    除了轉型所需,房地産開發商熱衷分拆物業IPO,也為了融得更多資金。現階段的物業服務行業正處于快速整合的大浪潮時期,物業公司在依賴關聯開發商獲取項目資源的同時,大肆拓展和收購第三方項目,物業服務企業需要更多的資金和更低的融資成本,登陸資本市場為他們提供了很好的通道。

    另一方面,資本市場的看好也不無理由。2018年,國内已上市的14家物業服務企業披露數據顯示,無論是營收還是淨利潤方面,大多數物業服務企業在過去一年都取得了較好增長。

    具體從行業研究來看,這不僅僅是物業服務企業在管面積的擴張所致,更進一步地說,除在傳統的基礎物業管理服務上,物業服務企業在增值服務方面的不斷探索,也為其營收和利潤提供了良好的增長極。

    對比來看,物業服務企業增值服務所産生的毛利率遠高于物業管理服務,有的甚至超過了80%,這是值得行業去深究的一個領域。如何把公司現有管理的社區資源利用起來,深度挖掘出其中的價值,值得每一位行業參與者的思考。

    得“利”者多助,失“利”者寡助,永遠是商業市場的運行法則。企業只有運營能力強、管理良好、能為投資者赢得利潤者,才能持續被資本市場所追崇。但在信息、技術的大變革之下,新事物、新概念層出不窮,潮流的興起也往往使得行業泥沙俱下。過多的概念以及過于頻繁的行業潮流,也迷惑了資本。

    那麼在衆多的物業服務品牌中,誰是潮流暗涌之下的真正“天之驕子”,而誰又只是其中的“裸泳者”?為此,觀點指數研究院通過綜合的行業測評,推選出極具行業影響力的前三十名物業服務品牌。

    地産風尚企業表現提供了如今國内房地産最為專業、強大和極具影響力的平台,見證行業發展,樹立榜樣力量。今年,誰将成為“2019年度影響力物業服務品牌表現”的幸運兒?讓我們齊聚海南,在海風椰影沉醉的博鰲之夜,一起見證行業的力量與新生。

    撰文:李奕和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