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堡再獲穆迪與惠譽穩定評級 充沛土儲支撐高質量發展

观点网

2019-05-17 15:04

  • 憑借在大灣區的前瞻布局和充沛土儲,海倫堡将受益于粵港澳大灣區遠景規劃紅利,為業績持續增長提供助力。

    5月16日,國際權威信用評級機構穆迪授予中國房企廣東海倫堡地産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東海倫堡”)“B2”的公司家族評級。這是穆迪繼去年同期給予廣東海倫堡首次B2公司家族評級以及展望為“穩定”之後的第二次年度審閱。三天前,另一家國際權威信用評級機構惠譽也發布了對廣東海倫堡的評級報告,确認公司的長期外币發行人評級為“B+”,展望為“穩定”。這是廣東海倫堡連續第二年獲得惠譽“B+” 評級以及“穩定”展望。

    兩大評級機構維持廣東海倫堡的評級,主要基于其控股母公司海倫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倫堡”)的綜合财務表現,海倫堡不斷優化的土儲布局,穩健提升的盈利能力及未來逐漸降低的市場風險。其中,穆迪維持廣東海倫堡B2的公司家族評級,並在報告指出:廣東海倫堡多樣化的土地收購戰略足以支持公司穩健的發展。惠譽指出廣東海倫堡的财務結構,即杠杆水平(淨債務/淨存貨)在2017至2018年都保持在穩定的指標參考範圍内,並認為其杠杆水平在2019年将持續維持在合理區間。惠譽認為,廣東海倫堡在未來一段時間内都将保持節制有度的購地策略,且合同銷售收入的現金回流會有所提高。基于廣東海倫堡在全國珠三角洲、中部、西部、長三角洲及京津冀五個地區的多元化布局,不斷增長的銷售規模及持續提升的利潤率,特别是優質而充沛的土儲為廣東海倫堡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基礎,因此維持廣東海倫堡的 “B+”評級和“穩定”展望。

    一直以來,海倫堡都是通過項目收購和城市更新等多種渠道來獲得土地,使得公司能夠以合理的成本維持土地儲備從而保證企業穩健增長,並采取以剛需及改善型市場為消費主體,提高營運現金流效益並減少債務融資的壓力。惠譽今年四月份發布的關于中小房地産流動性分析報告中的觀點認為:“與2018年相比,2019年的融資條件有所改善,銷售周轉率較高的房企現金回款增加,這将有助于生成足夠的内部現金來支持開發。”

    充沛的土儲以及多樣化的項目拓展渠道,使得海倫堡維持較高的盈利能力,並為公司進一步實現高質量增長奠定良好基礎。2018年廣東海倫堡的EBITDA利潤率為20%,惠譽預計廣東海倫堡未來EBITDA利潤率可維持在20%—25%,盈利能力保持在較高水平。

    目前,海倫堡正在推進IPO進程,根據其上載至香港聯交所網站的最新資料顯示,截止至2019年1月底,海倫堡土地儲備總建築面積約為2370萬平方米,已在珠江三角洲地區、長江三角洲地區、京津冀地區、華西地區及華中地區的12個省及直轄市的33個城市占據一席之地,擁有122個處于不同開發階段的項目。惠譽指出,廣東海倫堡土儲資源豐富,足夠滿足大約五年的開發需求,預計2019年廣東海倫堡合同銷售額可保持穩定增長。惠譽還提到,廣東海倫堡40%的土地儲備集中在廣東省,公開信息顯示以上土儲位于廣州、東莞、惠州、珠海、佛山等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憑借在大灣區的前瞻布局和充沛土儲,海倫堡将受益于粵港澳大灣區遠景規劃紅利,為業績持續增長提供助力。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