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工業園再出新規 學區房調整為9年1學位

观点网

2019-05-16 21:22

  • 園區新購並取得《不動産權證書》的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用于申請入學的,對服務對象提供的合法固定住所予以登記,登記的合法固定住所九年内認定一名地段生。

    觀點地産網訊:5月16日,蘇州出台《市政府關于進一步促進全市房地産市場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的補充意見》文件。

    其中,關于新購住房“五年一學位”政策調整。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在園區新購並取得《不動産權證書》的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用于申請入學的,對服務對象提供的合法固定住所予以登記,登記的合法固定住所九年内認定一名地段生(初中、小學不分段,同一家庭多名子女不受限制)。

    其次,關于人才優先購買商品住房政策。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對園區範圍内新取得預(銷)售許可的商品住房,房地産開發企業應當将不少于預(銷)售許可建築面積60%的住房優先出售給在園區就業、創業並連續繳納社保或個稅12個月及以上,且個人及家庭(含未成年子女)在本市無自有住房的本科及以上人才,或園區人才辦認定的其他高層次緊缺人才;房地産開發企業在人才優先購買後,方可公開銷售60%範圍内的剩余住房。具體銷售操作辦法由園區規劃建設委員會會同園區人才辦另行制定。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5月11日,蘇州發布新政稱,對蘇州工業園區全域、蘇州高新區部分重點區域(東起京杭運河,西至珠江路,南至竹園路,北至鄧尉路),限制轉讓區域内新取得預(銷)售許可的商品住房項目(含已經取得預售許可尚未開始網簽的項目),購房人自取得不動産權證之日起,滿三年後方可轉讓。

    對蘇州工業園區全域二手住房,購房人通過二手住宅市場交易新取得不動産權證滿五年後方可轉讓。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