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富商業:公寓市場熱度不減,近五月月均成交超14萬方

观点网

2019-05-14 18:18

  • 4月廣州商用物業市場大趨勢仍向好,除寫字樓成交同比有所減少外,公寓及商鋪成交維持了之前的成交熱度,且同比增幅明顯。庫存方面,總體呈現減少态勢。

    2019年4月全市商用物業供求走勢

    五一期間全市商用物業成交情況對比

    合富大數據顯示,4月廣州商用物業市場大趨勢仍向好,除寫字樓成交同比有所減少外,公寓及商鋪成交維持了之前的成交熱度,且同比增幅明顯。庫存方面,總體呈現減少态勢。

    此外今年五一期間所在周度數據表現不俗,三大類商用物業同比均有所增長;其中公寓成交網簽表現亮眼,成交套數及成交面積同比增幅雙雙達260%之多;寫字樓成交表現相對平穩,商鋪成交面積同比亦有172%增幅。

    新貨推售受關注,寫字樓成交環比上升

    合富大數據顯示,4月全市寫字樓成交量為41065㎡,同比下降22%,環比3月上升23%;自2月以來(春節後)市場成交持續有所回升,連續兩個月都保持20%以上的環比增長率,逐步恢復到正常的月均水平。

    供應方面,本月新增供應項目僅一個,是位于琶洲闆塊的中岱國際品牌廣場,帶來超4萬㎡供應量。項目也是琶洲闆塊目前在售可售的絕無僅有的寫字樓,擁有六米層高,買一層用兩層,目前屬于準現樓狀态,預計六月交樓。

    4月寫字樓市場新增供應情況

    4月份榜首前二依舊,花都區的廣州國際空港中心寫字樓衛冕月度成交冠軍,單盤錄得總面積9602㎡,主力成交來自其二号地塊共六層的獨棟物業;作為南沙區明珠灣闆塊唯一在售的中小戶型個盤,中交匯通中心單盤錄得166套共9318㎡的成交量位居第二。

    本月多個區域寫字樓成交環比均有所上升,其中南沙、天河及花都區漲幅最為明顯,同時南沙區成為本月成交量最大的區域。本月寫字樓大宗成交相對缺乏,除中交匯通中心有個别整層成交外,其余基本為零散成交網簽。

    此外,本月新開盤的項目——廣晟萬博城,也取得不俗的成績。作為萬博CBD地標,項目面世以來便受到不少客戶關注,據了解對外開售不久便成交了近四億貨量,自用及投資客戶各占據一定比例。預計項目成交量會陸續在網簽數據上呈現。

    合富輝煌(中國)商業地産總經理張智斌先生指出,目前靠近市中心的商務地段在售可售的優質辦公項目寥寥可數,因此一有新項目或者新推售的動作,都會引起不少關注。像此次新推售的廣晟萬博城,是集優質辦公、五星酒店及公寓商場等業态于一身的標杆項目,其超甲級寫字樓自然成為不少聚焦大灣區辦公物業客戶的首選。

    公寓市場熱度不減,近五月月均成交超14萬方

    合富大數據錄得4月公寓市場成交量為161652㎡,同比大幅增長311%,環比輕微下降2%,公寓市場成交活躍度得以延續,同時本月成交量也是去年以來第三高水平。本月新增供應近13萬㎡,為近半年新高,中心及外圍區域均有不少新增供應貨量。

    4月公寓市場新增供應情況

    本月公寓成交前三區域依次為南沙、花都及番禺,主要由于區域内有成交熱點項目作為支撐。例如廣州國際空港中心已經連續四個月成為月度成交冠軍,僅4月份便錄得613套總成交面積2.6萬㎡,單盤成交量遙遙領先于其他項目;排名第二位的是南沙區的越秀總部國際廣場,成交1.5萬㎡也是相當引人矚目;中心區域有中海花灣國際、佳兆業城市廣場和尚塬頤都匯三個項目上榜。

    合富輝煌(中國)商業地産總經理張智斌先生指出,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公寓市場月均成交已達14.3萬㎡高水平,而去年1-11月月均成交僅6.2萬㎡,即新政調整後公寓市場月均成交水平是之前的2.3倍。4月成交活躍度得以延續,為二季度成交帶來良好的開局,預計整個二季度成交将向好。

    商鋪市場持續活躍,成交同比升三倍

    合富大數據顯示,廣州商鋪市場4月成交量為56012㎡,同比上升295%,環比上升11%,整體保持上升及同比大幅增長的态勢。本月新增供應2.3萬㎡,全部來自外圍區域。

    4月商鋪市場新增供應情況

     

    商鋪市場繼續由增城、南沙及番禺等社區型住宅底商供應充足的區域,占據成交主力。本月成交量前十的商鋪基本來自住宅底商,其中以番禺區亞運城成交量最高,以39套共4668㎡占據榜首;增城區高達5個項目上榜,單盤成交量也均在1000㎡以上。既有來自碧桂園鳳凰城等巨無霸體量個盤的成交,亦有來自區域標杆型個盤、别墅盤的社區商業成交。

    合富輝煌(中國)商業地産總經理張智斌先生指出,去年底新政調整以來,個人買家投資商鋪的意欲逐漸回升,因此近期商鋪成交活躍度向好除了由個别大手成交拉動,還有不少散售成交作為支撐主因。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商鋪市場的個人買家将能維持一定占比。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