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否認10億美元出售中國業務 去年利潤增長11倍

观点网

2019-05-10 09:58

  • 家樂福方面發言稱,出售中國區業務“沒有列入議程當中”。

    觀點地産網訊:據彭博社5月9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家樂福正在考慮包括出售中國業務在内的多個方案,或追随近幾年來退出中國市場的其他幾家海外零售公司。随後,官方發言人對此給予了否定。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法國零售巨頭家樂福正在和顧問公司商議,並開始接觸潛在買家。家樂福可能會為中國區業務尋求約10億美元,但也可能選擇剝離部分股份,但目前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對此,家樂福方面發言稱,出售中國區業務“沒有列入議程當中”。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家樂福于1995年開始入駐中國市場,通過運用國際先進的超市管理模式,進入中國幾年時間,家樂福商店幾乎開遍整個中國。但随着中國互聯網和電商行業的發展,中國零售市場遭到較大沖擊,自2012年起,家樂福中國的市場份額一直在下降。

    到2018年,家樂福中國開始積極推進發展移動支付、電商渠道、大賣場、現有門店改造、物流配送等方面。據家樂福2018年業績年報顯示,相比2017年,家樂福中國的利潤同比增長11倍,達到3.5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零售

    家樂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