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住集團與光大安石設投資基金 專注境内酒店及公寓不動産

观点网

2019-05-09 16:19

  • 這也是首個酒店及公寓地産投資基金,安住此間将采用基金模式,先通過物業的收購來持有資産,之後對物業重新定位和改造翻新,然後通過華住的品牌輸出和高效運營,提高盈利能力。

    觀點地産網訊:5月9日,華住集團宣布與光大安石聯合成立全新投資平台——安住此間,共同發起設立泛居住地産投資基金,專項投資于中國境内的酒店及公寓等居住類不動産物業。

    據悉,這也是首個酒店及公寓地産投資基金,安住此間将采用基金模式,先通過物業的收購來持有資産,之後對物業重新定位和改造翻新,然後通過華住的品牌輸出和高效運營,提高盈利能力。在今年下半年,該平台的首個項目——上海浦東明悅項目即将完成改造並亮相市場。

    光大安石董事總經理楊鵬表示:“此前房地産基金看到一個酒店項目,都是考慮如何改為寫字樓,甚至是公寓。而現在我們看到一個物業會開始考慮是否可以改為酒店。”

    他續稱:“成熟市場都有專業的酒店私募基金或REITs,比如美國、日本、東南亞及歐洲,中國也一樣會有,只是早晚問題。目前,中國酒店市場的健康程度在持續改善,消費升級趨勢明顯,且安住具有提升酒店坪效的能力,像明悅酒店,我們把酒店重新定位並減少單房面積、将部分非有效面積改為辦公,收益明顯改善。綜上,我們覺得中國酒店的投資時代已經來臨。”

    華住集團戰略投資副總裁葉菲表示:“不同于中國酒店業曾出現過的幾波較大供給——有些是政府行為,比如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前大量的五星級酒店入市,有些是企業跑馬圈地行為,比如經濟型酒店發展初期,給酒店經營造成了短期的壓力;現今随着商旅住宿需求的持續旺盛,以及酒店品質的升級,酒店供需已逐漸平衡,而且酒店平均房價持續增長。以華住管理的酒店為例,2018年平均出租率達到87%,RevPAR較去年增長了10%。”

    他還講道,新生事物必然會面臨更多的疑問和阻力,但我們對安住的發展充滿信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