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大灣區将帶動香港各類物業市場需求

观点网

2019-05-06 17:27

  • 仲量聯行預期,到2023年底,約88%的新寫字樓供應将會坐落于非核心商業區,例如港島東、黃竹坑及九龍東,預期将最受惠于大灣區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仲量聯行5月6日發布大灣區研究報告稱,大灣區的發展将帶動香港各類物業市場的需求。

    其中,商鋪市場方面,仲量聯行認為,香港将會擁有更多即日來回的旅客,個人護理用品、飲食及藥房的零售商将會受惠。

    住宅市場方面,中央政府目標促進大灣區内跨境人流的便捷流通,将提升鄰近邊境的地區對需要往來華南地區工作的人士的吸引力。同時,香港優質的醫療服務及教育将繼續吸引内地的超高淨值人士遷入。相關數據顯示,華南地區的超高淨值人士數目于過去3年增加23.7%至約2.17萬人。此外,超高淨值人士涌入将帶動香港豪宅需求上升。

    仲量聯行表示,集中發展創意及科技的方向将刺激更多高增值産品的生産及運送,預料不少會經香港運送。這将帶動貨倉的需求,尤其是香港西面鄰近港口的荃灣及靠近機場的地區。

    值得注意的是,大灣區的發展還将帶動對香港寫字樓的需求上升。政府數據顯示,在中環以外地區從事金融、保險、地産及商業的人士已由2008年的71%增至2017年的82%。仲量聯行預期,到2023年底,約88%的新寫字樓供應将會坐落于非核心商業區,例如港島東、黃竹坑及九龍東,預期将最受惠于大灣區發展。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目前不少房企已經開始加快步伐,将項目布局大灣區。比如,朗詩收購中山南朗鎮項目;美的置業在2018年會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和長三角兩個闆塊里将近有100個項目,整個對應的土儲将近1800萬方,貨值超過了60%;花樣年将發展大灣區視為未來5年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之一,並表示現于深莞惠已有39個項目,預計3-5年在大灣區實現500億銷售額。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