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恒大拟收購歐洲汽車制造商DAF Trucks和Vdl Groep

观点网

2019-04-26 16:41

  • 在今年初中國恒大及恒大健康的業績會上,恒大健康副董事長彭建軍表示,力争3-5年成為世界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新能源汽車集團。

    觀點地産網訊:4月26日外媒消息,中國恒大據悉考慮收購歐洲汽車制造商DAF Trucks和Vdl Groep。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以往報道,在恒大健康與FF和解之後,恒大健康先于今年1月15日以9.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Mini Minor Limited 51%股權,該公司持有的唯一資産為瑞典一家電動汽車公司NEVS。

    随後1月24日,恒大健康以總代價人民币10.6億元收購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的58.07%股權,後者為在中國成立的專注于三元軟包動力電池的行業龍頭企業之一。

    1月29日,恒大健康再次公告,入股瑞典跑車品牌柯尼塞格。恒大健康以1.5億歐元的代價,認購Alpraaz AB共1085股普通股,並向SOP購買Alpraaz AB股本中72股普通股。

    3月15日,恒大健康再以5億元人民币的總代價,收購湖北泰特機電有限公司70%股權。該公司為全球輪毂電機研發和生産的領跑者,其全資持有國際領先的輪毂電機及電動汽車驅動繫統的研發生産企業e-Traction。

    恒大目前也已成立恒大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該公司注冊資本20億美元,法定代表人劉俊,劉俊曾出任恒大法拉第未來财務負責人。

    此外,在今年初中國恒大及恒大健康的業績會上,恒大健康副董事長彭建軍表示,力争3-5年成為世界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新能源汽車集團。

    許家印也曾表示,恒大在多元化發展上已全面完成,近5年内不會再涉入其他更大的産業。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資本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