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湖輝映·共赴美好--金科華東美好發現之旅紀行

观点网

2019-04-20 09:51

  • 金科經過20余年的發展,作品已經覆蓋京津冀經濟圈、長三角經濟圈、珠三角經濟圈和長江經濟帶等“三圈一帶”所構成的中國最繁華地區。

    渝派房企一直為樓市津津樂道,其中站上“千億”新起點,並于今年3月底發布全新産品内核--“生命建築”的金科,更是引發媒體的關注與期待。

    4月17日至19日,上海主流媒體代表與金科一起前往重慶和無錫,共赴一場“山湖輝映的美好之約”。

    從早年的重慶中華坊,到金科·九曲河,再到無錫金科·蠡湖,無不體現出金科對于傳統“東方美學”的堅持以及産品力的不斷創新。

    如今,“美好生活服務商”金科經過20余年的發展,作品已經覆蓋京津冀經濟圈、長三角經濟圈、珠三角經濟圈和長江經濟帶等“三圈一帶”所構成的中國最繁華地區。

    渝派巨頭金科的東方美學

    參觀完金科在重慶的代表作品,最大的感觸是金科對于東方美學的執着。

    金科·中華坊是典型的徽派建築,站在這里,恍如處在景區里。馬頭牆、垛頭、屋脊、欄杆、庭院、天井等傳統符号現代運用,讓傳統建築藝術與歷史文化在中華坊這個現實生活空間中有機融合。

    金科·九曲河則刷新了金科有史以來的豪宅標準,項目以自然詩意栖居和東方文化傳承為起點,提出了居于山水之間的理念。在産品設計上,獨棟産品設置坊門、院門、宅門歸家儀式,重塑東方士族精神。在室内空間設計上,則從尺度上讓美感達到最大值。如平墅産品,最長景觀面寬超過77米,四面360度景觀環伺。

    作為金科"博翠繫"的開篇之作,金科·博翠山師承江南園林,結合土地高低秩序,首創新中式“立體山水”景觀,創新演繹“山的9景”,營造出濃烈的人文居住氛圍。

    金科美院是将藝術和别墅有機結合的項目,其景觀主題主打“藝術讓生活更精致”。從其景觀主題看,梵高夢幻花園、肖邦韻律花園、莎士比亞詩意花園、鲸奇樂園、留聲大道、繁華步道、流光星空等藝術公園,光這些命名就充滿了藝術氣息。

    2018年,金科彰顯東方設計美學的3大産品線--瓊華、博翠和集美應運而生。“瓊華”繫,代言東方的傳世大宅;“博翠”繫,萃選東方的人文華宅;“集美”繫,品味東方的都市美宅。

    雖然産品類型不同,但主張的是同樣的産品内核--東方人居。

    2019年3月,站上千億新起點的金科,基于市場趨勢及客戶需求的洞察,着手構建産品新内核--“生命建築”,為金科的産品賦予“智慧體、有機體、基因體”三大屬性,由表及里,體繫化構建生命建築繫統工程。

    智慧大數據助力金科服務

    當然,金科對于“美好”的東方表達,並非是毫無依據的“空中樓閣”,20余年的品牌創新之路,亦為金科帶來近千萬戶家庭的“大數據”支持。

    金科打造的國内首個社區數據研究中心--天啟大數據中心,通過“大數據”支持,對金科社區里的各類數據進行繫統地規劃、收集與梳理,在現有鄰里親情社區的基礎上,為金科精細化服務提供更多元、精準、個性化的支持,将科技的“人情味”融入生活,打造更美好的智慧社區生态圈。

    金科堅信,未來社區的新生态圈屬于人工智能。據金科服務人員介紹,社區未來的發展以及用戶的需求,也必然是由海量的數據來告訴我們。在服務模式上,“金科服務4.0+”為所其所服務的社區提供“智能+、數據+、服務+”的生活方式,為業主提供各項個性化增值服務。

    截至目前,金科服務已進入北京、重慶、天津、武漢、南京、成都、沈陽、鄭州、長沙等149座城市,服務700多個項目,管理面積超過2.6億平方米,為全國一線高端住宅、商業樓宇、産業園區、政府公建、文旅景區等業态在内的全球數百個合作夥伴,提供智慧服務綜合解決方案。

    金科華東13年共話新美好

    金科股份品牌中心總經理姚科

    在此次探訪之旅中,金科集團黨委書記、紀委書記、集團辦公室主任張勇先生、金科股份品牌中心總經理姚科先生和上海媒體做了深入交流。金科自成立至今已經走過了20余年,目前進駐全國23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90余個城市,累計開發300多個項目,覆蓋全國150萬家庭,形成了以民生地産開發、科技産業投資運營、生活服務、文化旅遊康養等相關多元化産業四位一體協同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是城市發展進程中領先的“美好生活服務商”。

    作為金科重要發展戰略“三圈一帶”中的長三角經濟圈,金科早有布局。金科華東區域公司董事長吳亞春介紹,2006年,金科就已經搶先進入無錫,落子長三角。金科華東區域公司圍繞華東城市群積極進行布局,已形成以蘇州、無錫、合肥、南京為核心的城市群戰略版圖。

    金科華東區域公司董事長吳亞春

    吳亞春說,2018年是華東區域公司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全年銷售規模突破百億大關,新增儲備項目近20個。如今,金科在華東已經進駐18個城市,落子近50個項目。

    這其中,金科·蠡湖是金科華東區域的標杆項目,經歷100多版産品方案,摒棄了傳統聯排的戶型小開間大進深的缺點,創造出最符合江南區域特點的戶型。作為純别墅、低密度規劃社區,金科·蠡湖起價就在600萬以上,總價高達1500萬,在如此高的價格段内,面對越來越窄客戶群,金科蠡湖迅速引爆市場,每開即罄,2018年銷售額超20億,不僅遠高于市場同類競品,更創造了金科集團單盤年度銷售額的歷史。

    吳亞春表示,未來金科華東區域将持續擴大規模,加大收並購比例,並創新産品與技術,針對華東客群特點,打造更多優質項目。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